主在國度福音上的培育。

彼得、彼得

路加八章一至三節:

「不久以後,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傳神的國為福音;同他在一起的有十二個門徒,還有幾個得醫治,脫離惡靈和疾病的婦女,其中有稱為抹大拉人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又有希律的管事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伴隨傳道而來的三件事

第一,主耶穌周遊各城傳道,也行神蹟;

第二,有一班門徒同主耶穌在一起,成為主傳揚時的見證;

第三,有一些婦女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對彼得而言,主耶穌的周遊傳道,似乎在告訴他,一個主的僕人,就不能守在一個地方,必須走出去,周遊各城去傳道。人集中的地方,他要去;人分散的地方,他也要去;大城市,他要去;窮鄉僻壤,他也要去。他要走遍各鄉各城去傳神國的福音。

主也給彼得看見,一個為主作工的人,無論在那裡作工,總要在見證的原則裡來作。見證的原則,就是無論到那裡,都應該和一些人同去,就像主自己。彼得要在工作上學習主的榜樣。主耶穌作工的時候,不是單獨一個人作,而是在見證的原則裡來作。

藉著婦女的財物供給,似乎主也在告訴彼得,「我沒有特意作事,我也沒有向人求錢財,但是神會藉著我的果子來顧念我的需要。」在這裡,主又說出一個供應的原則,那就是:神是藉由人的果子來叫人得著供應的。

當主訓練彼得在各處傳講神國的福音,也和人一同作見證的時候,神會藉著他的果子來供應他,叫他一輩子不用擔心財物供應的問題。

信託一生給主

主耶穌對彼得的培育,先是給他看見祂是一位寶貴的救主,然後帶著他一同到田間去作工,到了作工的時候,主又給彼得看見,他還需要有其他的聖徒們,一同在見證的原則裡來作,同時也要相信,主會藉著他的果子供應給他財物。

弟兄姊妹,每一個跟隨主的人都要經過這個過程,也要學習這個功課。我們要像彼得一樣,把一生信託給主:

他如何跟隨主到處去傳道,我們也願意到處去傳道;

他如何在見證裡作工,我們也願意在見證裡作工;

他如何在工作中相信神的供給,我們也願意在工作中相信主的供給。

<<彼得,彼得 pp. 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