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19 想要服事偉大的主

想要服事偉大的主

問答:事奉認知 19

問:

朱弟兄,你好!

  我們是在大陸的兩位小弟兄,我們今天也是一個願意事奉主的人。但為著主在這地的工作,我們兩位小弟兄不知道該如來事奉這位偉大的主?請你能否幫助我們。

答:

親愛的弟兄們:

  我敬拜神,給你們這樣的心願,一生愛祂、事奉祂。但願你們這一生得著人生最高的價值。你們要知道,事奉是從愛裡面出來的。愛是需要像鴿子眼那樣的單純。所以,我首先盼望你們不僅有事奉的心願,更是一個絕對、單純、火熱的主的情人。有一位古聖寫這樣的詩說:你若要愛神,愛是最短途徑。這是何等滿了智慧的話。在我們年幼的時候,要學習在一件一件事上與主同行,而不是思念偉大的主在地上的工作。我們所敬愛的倪弟兄告訴我們,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數的事奉乃是基督的活出。求主保守你們的純潔,竭力追求你們獨一所愛的主,叫你們有生命的流露,也能活出基督。在年幼的時候,你們需要有健康屬靈的成長,這成長是以基督為中心,並且有生命、真理和運作三方面的講究:

  第一、在生命上,一個愛主的聖徒應該是一個有主的聖徒。當我們純潔的愛祂,我們就忘記了事奉和工作,單單地過一個與祂聯調、享受祂的生活。在這裡我們需要兩種的操練:

  1. 我們要會呼求、嘆息和呻吟。也就是說,我們要會呼喊主,會在靈中有嘆息,也會在主面前為著我們的所是以及主心頭的願望,而有最深處、生命的嘆息。

  2. 禱告、祈求和感謝。禱告就是與主說話。一個愛主的人定規是一個常常與主說話、與主交通的人。這交通就產生了代禱,也就是祈求,也就是要為著我們自己祈求,為著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信主祈求,為著聖徒們愛主祈求,為著年長的弟兄們有智慧來帶領教會而祈求。這樣的祈求乃是向主禱告、與主交通的健康果子。這祈求幫助我們有一位活而信實的主,叫我們對祂發出感謝之聲,為著祂的祝福感謝,為著祂的所是、所作、所成感謝祂,為著祂在我們身上一切神聖的主權感謝祂,也為著祂叫我們有分於祂和祂心頭的願意感謝祂。一個有主的人總是感謝不盡的。

  第二、在真理上,一個愛主的聖徒也必須是一個追求主的話,進入主的話,也讓主的話構成的人。倪弟兄告訴我們,讀經要預備兩本聖經,一本是為著閱讀和精讀的,另一本是為著在讀經時書寫靈感和真理的。倪弟兄以他的智慧來幫助我們,每次讀經都應該像全新的一樣。這就是為什麼他要我們預備一本完全沒有書寫註解的聖經。另外讀經是需要有計劃的。倪弟兄幫助我們要讀經一年一遍。若是我們年幼的時候立定志向新約讀多少次,舊約讀多少次,每天花多少時間讀經,這實在是蒙福的。

  聖經就是生命,所以當我們讀經的時候要注意生命,得生命,得生命的享受和餵養,藉著主的話得著主親切的同在。初讀經的時候,我們要學習認識聖經說什麼,也要在其中得著豐富的靈感,之後還要進入真理和啟示。在讀經的操練上,我們每天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禱讀、讀禱、背誦,這不僅叫我們得裝備,也叫我們有智慧能跟隨。若是主帶領我們,我們需要每天花時間進入前面弟兄們所留給我們的豐富裡。譬如說,倪弟兄的《十二籃》是幫助我們愛主,並且有基本屬靈認識的一套書。之後,我們需要進入我們所敬愛的倪弟兄和李弟兄職事的書。但是讀的時候,最好要循序漸進。譬如我們可以先進入倪弟兄的《基督徒基本的認識和操練》,和李弟兄的《生命課程》。就著倪弟兄的職事來說,我們要循序的進入《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什麼是新約》,《聖潔沒有瑕疪》(榮耀的教會),《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等等。然而最代表倪弟兄職事的應該是《神話語的職事》。李弟兄的著作很多,我們開頭可以先讀《包羅萬有的基督》和《神的經營》,再進入《生命的經歷》(這本書叫我們對生命的成長有正確的概念,但不可過度分析)。我們都知道李弟兄《生命讀經》的豐富,他職事的代表是《神新約的經綸》。我們也需要注意李弟兄末期的書,雖然因著他身體的限制,發表不夠多,但是其中的實際是很寶貝的。當他把他這一生的異象和啟示總結起來,他就釋放了《神聖奧祕的範圍》這本書,這是值得我們好好進入的。此外一些好的傳記,也常常幫助我們,鼓勵我們,譬如舊版的《戴德生傳》,《馨香的沒藥》,《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宣信行述》,和《見與聞》。這些屬靈人的一生都能成為我們的鼓勵和幫助。

  第三、在運作上,年幼時我們需要注意人和會,在我們身邊不能缺少屬靈的同伴,我們也需要一直餵養初信者並照顧福音朋友。我們要建立健康的聯於人的習慣,週週要花時間在人身上勞苦,幫助他們信主、有主、愛主,也愛教會生活。我們需要在聚會中盡職,常常在會中為著主見證我們新鮮的摸著和經歷。為主說話時,我們要學習有靈、有負擔、有內涵、有發表,也帶著生命的供應。其餘屬靈各方面的需要,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地會體現出來的。

  末了請你記得,一切屬靈的事都只有在靈裡才能實化的。盼望你成為一個會住在靈中而活出聖靈果子的人。

你的弟兄,     
朱弟兄 200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