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七期- 教會通問

教會通問

關於主在烏干達的工作

  讚美主!祂開了烏干達工作的門(詳情請見卷二第五期教會通問‧烏干達之旅)。謝謝主即將帶領一些家庭從大湖區移民到烏干達,與祂同工,傳揚福音,建立地方教會,並且其他的同工也會經常去探訪、配搭成全當地聖徒。

  為著這次的行動,我們仍然需要眾聖徒和眾教會不住地禱告和交通。關於財物上的需要 ── 為著移民的家庭、同工的探訪以及相關文字工作 ── 我們初步估計是一年十萬美金。

  聖徒們若願意有分這實際的交通,請奉獻給 The Church in Willoughby-Uganda Fund
並寄至:
The Lord’s Work in Uganda Fund
c/o Mike Li,
5563 SOM Center Road
Willoughby, OH 44094

THE LORD’S WORK IN UGANDA FUND
2003年估計需要         $100,000
2003五月份奉獻收入       $0
總收入(截至2003年五月底前)  $0


雅歌特會感言

  「歌中之歌,是所羅門的歌」,真是何等的甜美、寶貝!現在回首過往,我才發覺多少的寶貴光陰因著我專注於自己的髮辮和珠串而浪費。一切主之外的事物都會過去,唯有屬主的人和所愛的主所譜的歌永遠存留。

  今後我願學習放下一切,清心愛主,眼目如同鴿子專一地注視祂,認定惟有祂是一切,是萬有的實際,也是我惟一所愛所求。(H.F. Ann Arbor)


  在雅歌的特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在不同時期對我們不同的稱謂:童女、女人、愛侶、我的愛。

  這些稱謂代表愛主的人生命成長的四個階段:由起初純潔、單一的「童女」開始,藉著戀慕主,與主親密的聯結,主將我們視為「女人」中極美麗的,然後,這位滿帶愛情的主,進而不斷地在愛的分賜和調和中,將我們製作成與祂匹配的「愛侶」,至終,藉著在愛中與主合併的經歷,就見證我們是主口中所稱的「我的愛」。(T.T. Ann Arbor)


  從前我一直捉摸不透,也感覺不到的雅歌,藉著這次朱弟兄的交通,算是有幾分明白,而且得著點滴亮光、啟示。「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這一句話的確摸著我,叫我渴慕單純的在教會中和弟兄們有交通。其中最緊要的,乃是與弟兄們一同進入主話語的豐富,並讓主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裡面。

  我曾經花了四年時間把新約書信背完,結果我得到了一個祕訣,就是一生必須有話。話乃是實際。沒有話,我就虛空;有話,我就活。無論在什麼景況,永不放棄話。這是我的學習。(J.W. Cleveland)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當主用愛得著我的時候,祂迫不及待要讓眾人知道,這裡有一個人是被祂的愛所得著的。朱弟兄說,旗幟在哪裡升起,就宣告主權在哪裡。所以當主以愛為旗在我以上的時候,我就可以告訴人,我已經被愛摸著,我已經被愛包圍,我已經被愛征服。我若誇口,我要誇主愛的柔細;我若誇口,我要誇主愛的困迫;我若誇口,我要誇主愛的得勝。(A.L. Cleveland)


哥倫布教會見證

  哥倫布教會在教會生活上有一個實行上的改變。我們的負擔,是要提供聖徒們一個環境,叫他們可以照神所賜的度量來盡功用,好結更多長存的果子。

  第一是主日的擘餅聚會。我們在許多的家中聚集,每處大概有八到十二位的聖徒。我們鼓勵聖徒來在一起用餐,同時吃餅喝杯記念主。到目前為止,這個新的實行很令人鼓勵。這樣的擘餅方式也暴露我們經歷上的短缺,迫使我們必須竭力奮鬥,為著更豐富的經歷基督。各處擘餅聚會的時間從週六晚上到主日晚上都有,甚至為著顧到一個年長的家,還有一個擘餅是在週三晚上。

  配合新的擘餅聚集,我們也重新分配了禱告小組。在這些新的小組中,我們學習彼此有靈魂體全盤的照顧,盼望能產生一日二十四小時、一週七日的教會生活。當我們學習把家打開,彼此越來在一起,就越盼望、也覺得需要來在一起。

  我們每個主日有一個「禧年」聚會,以往這個聚會得著許多果子。現在我們用倪柝聲弟兄的初信造就信息作基礎,並由許多弟兄輪流分享信息。每一次的聚會都滿了豐富、也滿了享受!每個月第三個主日,全教會有一個「歡慶聚會」,負責弟兄給我們一些負擔的話,弟兄姊妹也見證主在他們身上所作一切奇妙的事。

  我們已經在主面前立定一個心志:藉著更多的進取,更勞苦的奮鬥,我們必定能成功的開發一個真正滿有喜樂與活力的教會生活,好使神人同得滿足。當我們這樣往前的時候,盼望眾教會為我們代禱。(M. P., Columbus)


神奇妙的作為

  遷居多倫多以後,我們來到多倫多教會。在約克大學區,我們看到許多人不認識神,我深感主給我的使命,也感到教會活躍的氣氛不斷給我鼓勵,使我身不由己向周圍的人傳福音,不分年長年幼,至今已有五十多人。此間我也得到了王弟兄、陳弟兄、張弟兄、楊弟兄、華師母等弟兄姊妹的鼓勵和愛裡的扶持。

  感謝主,我每走一步,祂都賜下憐憫,並帶領我將一切交託給祂。將近年底時,原先巴望房東能把學生宿舍轉租給我們,為著主在學生中間的見證。結果沒有成功,迫使我們不得不搬家。我心中焦急,跑到附近公寓尋租房子,結果公寓沒有租成,卻在公寓大樓裡找到一份照顧產婦的臨時工作,也遇見了一位弟兄,醫治了我身上的病症。更希奇的是,我們在學生宿舍大樓裡得著了一個單位。這使我真正經歷到,我們不應該自己來定規事情,而應該將憂慮完全交託主,憑信心來仰望主的憐憫,因為主所量給的,永遠是超出我們所求所想的。(J.W. Toronto)

真實的合一,乃是聖靈的合一,
所以必須是聖靈工作的結果才可以。

──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