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14 一的見證與時代性的職事

一的見證與時代性的職事

問答:事奉認知 14

問:

關於「一」的見證

  初看到那麼多的「一」放在眼前,開始我也甚是不通。特別覺得這個「一個出版」很是扎眼。只是近來在領受弟兄們在幾個特會裡的交通中感到弟兄們好像的確有很重的負擔為著這個「一」的見證的出現,並且交通到只有「一」能帶來神的祝福,帶進主的回來(這裡的「一」是指同魂的「一」,不是僅僅信仰上的「一」)。我也領會說:屬靈的質達到一定的量之後,是會出現一個「一」的見證,甚至是「一個出版」。屬靈是一個實際,這個實際從來就不會只是掛在天空的一種幻想,當這個實際達到一定的量的時候,它就必定要以看得見的形式表現出來。夫妻間的愛,主僕間的順從,「一」的見證等等。弟兄這種領會對嗎?

關於退讓

  當然任何屬靈的事情都是不能套著用的。

  只是歷世歷代來,有水流的弟兄們好像都要經過「退讓」這個關,舊約裡的大衛是這樣,新約裡主在約翰四章啟示活水之前,在第1到3節有「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並施浸比約翰還多,「3節」他就離開猶大,又往加利利去(『加利利』是個卑微的地方)。」這裡的經節會不會與後面主啟示祂是活水有關呢?不知道這種的領會是否正確?

  從來都是屬肉體的人逼迫屬靈的,好像這是不爭的事實,但也就是這樣的逼迫把一些人帶進死地,從而流出活水的江河。

  倪弟兄也同樣碰到過這樣的事,他在馬尾下了船回避了,他也因此多年停下他的服事,直至聖靈出來表白。

關於時代的職事

  這也是進入恢復以後才有所領會。保羅在林前四1節說: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在三章保羅知道自己算不得什麼,他無非只是栽種的。在四章他卻提醒哥林多人,他是管家。那麼,當時有這一份管家的服事,今天是不是也有一個「管家」的服事呢?也就是說是不是有一些弟兄在主的身體裡擔負著管家的責任呢?

  弟兄在:「消失在身體裡」與「作屬靈大漢」之別的回覆裡,特別提到了彼得和保羅。但是保羅和彼得雖然有著不同的託付,他們之間卻是沒有問題的。但朱弟兄的服事和相調弟兄之間卻不是這樣。弟兄也說:我為此曾多次藉著私下交通,甚至寫信懇求弟兄們,能容納我和他們一同有更多更深的交通,只是到如今,主還沒有開這個門。且不說誰是誰非,一個事實被擺在我們這些跟隨的弟兄姊妹面前,也就是說一同帶領恢復真理往前的弟兄們的確不是在「一」的見證裡,這並不像:譬如說,使徒保羅和亞波羅之間並沒有難處,是哥林多那一班屬肉體的聖徒有難處。

答:

親愛的弟兄:

  我們的託付是基督與地方教會,靈與身體以及生命與建造,這是前面弟兄們頂清楚幫助我們的。你有沒有注意到你所有的困惑,都和我們基本的託付無關。你是一個有追求的的好弟兄,在屬靈的事上也很認真,所以我願意在愛裡勸誡你,不要離開基督,不要離開地方教會生活,也不要讓地方教會變質。

  第一、你說到「一」的見證的出現,只有「一」能帶來神的祝福,帶進主的回來。這「一」是指同魂的一,是很寶貴的,但是不知道你說的這個「一」是怎樣來應用的。如果大家都同魂的為著神兒子的福音(腓一27),也就是大家都與基督是一來傳揚神的兒子,這是何等甜美的事。在與基督是一之外,任何其他的一,只能帶進組織或分裂。我念台大的時候,和一位作神甫的教授談論到信仰的事,他很氣憤的說,「如果不是基督教的攪擾、分裂,天主教老早就把全球征服了。」這是何等的一,卻又是何等可怕的一。

  第二、關於退讓,你說到屬肉體的逼迫屬靈的,這逼迫把人帶到死地,而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不知道你所說的死地,是不是妥協,或是向肉體們降服。這樣的例子,是聖經上沒有的。大衛是逃避掃羅的,彼得是離開耶路撒冷的,保羅是盼望藉著交通而得到雅各的瞭解的。雖然保羅和彼得的工作受盡摧殘,他們只有尋求交通,並沒有降服而不尊重主所賜給他們的職事。

  第三、關於時代的職事,你提及保羅見證他是基督的執事,是神奧祕的管家。所以,保羅才把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揚開來,也見證他深知神的奧祕,好叫基督的身體能更有神聖屬靈的實際。保羅雖然有那樣大的宇宙的職事,神也沒有設立他管理當時的眾教會。如果有些弟兄願意多一些服事,多接受一些負擔,我們感謝神。但我們何等盼望,他們的盡職是屬靈的,而不是行政的。最後,你提及「消失在身體裡」和「作屬靈大漢」的分別。請你記得,一位主僕人的盡職,是根據他的託付和主的帶領。他盡職的界限,是根據主的度量,即或是像使徒保羅那樣大的職分,他的盡職也是有尺度的度量的(林後十13)。我感謝神!或彼得,或保羅,都沒有一種雄心,要把全地眾教會歸納在他們個人的職事下面。

  求主給你智慧和明達,作一個清心愛主的人,只見基督,只關心一處處地方教會的見證,好實化主所託付給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也願在你一生的追求裡,只有耶穌是你的題目,只有弟兄姊妹是你在基督心腸裡的活出。

朱弟兄 2005/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