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8 基督的身體是不是一個聯合會

基督的身體是不是一個聯合會

問答:事奉認知 8

問:

主內親愛的朱弟兄:

  今天有人把基督的身體搞成了一個聯合會的光景,劃了一個圈子,他們認為在圈子裡的是身體在圈子外的就不在身體裡,不知該如何對待這種情形,一地的教會是否可以照著職事的話,在一地實行,若是別地的教會因為幼稚的緣故而跟不上,是否就因此要等待他們看見了才可照職事的話實行,看到今天越過越成為老底嘉眾人的意見那種情形,很是痛心,真的願意在主恢復中的眾教會,能在一裡同被建造的光景那是何等的美好!能使主的見證得勝又明亮,好使眾人都在基督裡同歸與一!

主內同作肢體的 希伯崙

答:

親愛的希伯崙弟兄:

  基督只有一個生機宇宙的身體,這身體是藉著一處處的地方教會見證出來的,只有這樣的認定我們才能生機的取用身體的豐富,也才能尊重一處處的地方教會。我不太明白你所說的,「一地的教會是否可以照著職事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新約的經綸裡,只有一個新約的職事,就是耶穌基督的職事,祂的話是整本新約聖經。但願主給我們智慧,這樣,那些所謂幼稚的教會也都變得可愛了。只有持定元首,才不會顯出老底嘉的情形。其他任何的人事物很容易帶進不同的意見和說法。

你的弟兄,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