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4 東方閃電

東方閃電

問答:事奉認知 4

問:(L 姊妹)

  一位幫助我的姊妹到「東方閃電」裡去了。這是我不敢想像的。她還會回來嗎?

答:

親愛的姊妹,

  關於你所提到的問題,我也常常在主面前思考,為什麼我們中間一些很有服事的弟兄姊妹,常常迷失到東方閃電裡面。一面,每一個愛主的人都應該接受主的警告,「看哪,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麥子一樣。」(路二二31);另一面,這種情形暴露出我們中間所可能有的殘缺:

  一、缺少對基督的認定以及在基督裡主觀的享受和經歷,叫我們容易受迷惑。

  二、聖徒們在教會生活中若是僅僅過一種熱忱的宗教生活,可以顯出愛心、熱心,甚至於忠心,但這些不一定是聯於主的;我們要知道,只要是人就有宗教情操,而產生各面宗教的追求,也顯出宗教各種的善心。一個人向著主完全的愛是在時間裡構成的,但在過程中,宗教的成分常常是可以摻雜在其中的。在教會生活裡,我們在基督生機身體中藉著地方教會而有的見證裡,是住在愛裡面的,也是住在家裡面的。但在服事的過程中,我們可能因著缺少對基督的認定,對靈的享受,而產生了心靈中的不滿,這時,若是我們會親近主,會支取身體的扶持,我們就能健康的活下去。否則,即使我們活在許多似乎是聯於基督的宗教事物裡,我們還是會從基督和教會裡墜落。

  三、主的話就是真理,跟隨主不可能離開聖經。一個聖徒在追求主的初期,應該在主的話上多花工夫,好得著真理的裝備。否則,我們可以講道,可以用許多屬靈名詞,可以高喊一些屬靈口號,卻不能以真理束腰,以至當試驗來臨的時候,我們會因著缺少健康的辨別力而站立不住。一個認識真理的人,必定是一個活在真理裡,也為真理站住的人。

  四、在主的恢復裡,我們常常幫助聖徒們有強的心願,但不一定能在各方面給他們有好的屬靈教育,這是在許多地方教會裡共同的缺欠。因著屬靈教育的缺乏,在消極一面,我們對「東方閃電」等組織缺少認識;在積極一面,我們對基督是誰,什麼是正確的信仰,以及什麼是主的再來,也不一定有夠多健康的看見和認定。

  我感謝神,你實在愛這位離開的姊妹,若是弟兄們用她這個個例來警告其他的人,這是無可厚非的。我們只能把她交託給信實的主。主比我們更愛她,主也知道如何記念她在祂面前的心願。但是你來接觸這位姊妹對你沒有好處,我們寧可讓主作工,我們卻要坦然的活在主面前。

  願主祝福你,保守你永遠有清潔愛主、愛聖徒的心,也保守你多多的享受生命豐盛的果實,也就是在基督裡那說不盡的恩典。

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