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信徒為人-8 喜歡已婚的姊妹怎麼辦?

喜歡已婚的姊妹怎麼辦?

問答:信徒為人 8

問:

親愛的朱弟兄,

  我一直很得您話語的幫助和供應。願主祝福您!有件事讓我很痛苦,希望您幫幫我。

  我是一個未婚的弟兄,但是喜歡上了一位已婚的姊妹。一面來說,我覺得她過得並不幸福,並且我確信她也是喜歡我的,我們有很多心有靈犀的地方。但另一面,我們相信所有的婚姻都是出於主的,主不會錯,也不會遲。我們都是敬畏主的人,不敢褻瀆他的聖潔,並為這種不該有的感情深感愧疚。

  我很矛盾,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更加深了我的痛苦。

  我知道「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只是世人的心願。我們基督徒應該怎麼辦呢?是否我應該離開那個地方,永遠不再見她?

  麻煩您了。

小弟兄

答:

親愛的弟兄:

  每一個婚姻都是神在祂神聖的主權裡配合的,這位已婚的姊妹是在她的主和她的丈夫的保護之下,也是從她的主和丈夫得著扶持和安慰,任何第三者的介入都是得罪神的。我們基督徒的一生會遇見各樣的試煉和艱難,包括情感上的試煉,我們能從各樣的試煉中生出一種的超越,都是因為我們在這件事上遇見主而有的。盼望你會親近神,會把自己奉獻給主,我們並不需要為這樣的情感禱告,因為環境已經顯明得很清楚了。但我們若在這件事上遇見主,我們就會得著奇妙的超越。因為主不僅能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也能叫我們在一切事上得勝。你所說的分離,是一般用來隔開不健康情感的方式。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必須要有主的帶領才可行。但願你能是個奉獻自己,也在一切事上享受基督、取用基督的人。

你的弟兄,     
朱弟兄 20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