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追求操練-3 如何取用我們中間的豐富

如何取用我們中間的豐富

問答:追求操練 3

問:(Silvanus)

親愛的朱弟兄:主內平安!

  您曾經在《成長、勞苦、經營、實化主所給我們的託付》信息中交通到關於主今時代恢復歷程的八個時期。我想問我們中間那些在第八時期蒙恩的弟兄姊妹該如何進入真理的豐富?對於甚巨的豐富,這些弟兄姊妹常常覺得不知所措,因為我們中間的書籍太多,而且他們初蒙恩時接觸到都是結晶讀經之類的書籍,再加上每一處地方教會不一定都有很系統的帶領。所以許多弟兄姊妹成了「老趕」了,趕一本又一本的一年七次特會信息。

  面對這樣的情形,我們該如何是好?如何幫助弟兄姊妹有序的進入主今時代恢復早期的信息,中期以至後期的信息(包括您的信息)?

答:

親愛的 Silvanus 弟兄:

  主把兩位年長弟兄的豐富賜給了我們,這些豐富因為太多了,常常叫許多蒙恩不久的人不知從哪裡讀起,他們兩位的豐富,無論是在生命的成長或真理的裝備方面,都是非常豐富的,也是有途徑可以進入的。

  首先我們要領會,這兩位主的僕人,所盡的是同一個職事 ── 新約的職事 ── 也是耶穌基督的職事,也就是靈的職事。事實上這是兩千年來所有有職事的弟兄們,在積極方面所盡的共同的職事。

  在這職事的豐富裡,啟示是一個 ── 神新約的經綸,內涵是一個 ── 神聖生命的分賜和運作,過程是一個 ── 神聖生命成為各面的糧食,好供應不同程度聖徒的需要,這一切也是藉著生機的身體以及教會生活的見證,而得著實化的。這就像好的父母總能在各面各方應付孩子的需要,叫他們得以成長。

  當我們要進入倪弟兄的豐富時,我勸弟兄們用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來讀《十二籃》的前三輯,叫我們得著好的初信的根基,再讀《什麼是新約》、《榮耀的教會》、《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以及《人的破碎和靈的出來》,這樣就叫我們有好的結實的成長,然後再讀《讀經之路》前幾章、《教會的事務》、《主工人的性格》、《神話語的職事》前幾章,這樣就叫我們有健康的事奉,豐富的裝備,也許在主的憐憫裡,我們也能來盡我們的職事。

  前面弟兄的豐富,是年長弟兄的延續和傳承,他在主的憐憫裡完成了恢復版聖經,也有生命讀經作輔助材料,這是我們一生可以取用的。同時,我們也需要花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來進入前面弟兄其他的豐富。

  關於他早期的著作,我勸弟兄們要「熟悉」《生命的經歷》這本書,這對我們的一生是很有幫助的,也要進入教會的三方面 ── 《教會的意義》、《教會的歷程》以及《教會的組織》。之後,前面弟兄開始在美國為主工作,主藉著他釋放了《包羅萬有的基督》和《神的經營》,這是他中期的著作,也是每個愛主的人必須進入的。前面弟兄職事的豐富,也是相當藉著《經歷基督》(這是前面弟兄1978年釋放的信息)、《書信中的靈》和《生命信息》(上、下冊)表明出來的。

  關於他職事高峰的著作,我勸弟兄們要讀《神聖奧祕的範圍》以及《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若是主給我們夠多的悟性,我個人以為《神新約的經綸》是他職事的代表。

  前面弟兄們的著作太豐富了,除了我在這裡所提起的以外,並不表示他們其他的書就不需要讀了。但是,一個有心追求的聖徒,能用一至兩年左右的時間,好好進入上面所提的這些書,那麼對這兩位弟兄其他的書自然也會有相當的領會了。他們兩位的豐富,我基本上都涉獵過,在此因著時間有限,我只能簡短的回覆你的問題。盼望這樣的回覆能成為你和一些有心追求弟兄們的祝福。

朱弟兄 200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