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福音傳揚-2 受浸

受 浸

問答:福音傳揚 2

問:(Jeffrey)

親愛的弟兄你好,

  我想請教一個受浸的問題。我之前讀前面弟兄的信息,他說只要福音朋友願意敞開,肯禱告,呼求主名,我們就可以帶他讀受浸的信息,並當場在他家的浴缸為他施浸。但是有的人會說:「我可以禱告,呼求,但是我還不想受浸。我想等到有多一點見證或感動,再多邀幾個親朋好友一同來見證我的受浸。」我想受浸也的確有作見證的意義在,如果都沒有人看到,感覺偷偷摸摸的受浸不太對,而且這也是傳福音的好機會,所以就讓他多有一點預備,沒有勉強他。

  還有一次有人說:「好,我可以受浸。」因為沒有水池,我們就跟他約好下次他來聚會的時候,我們為他施浸,可以邀請家人和親友一起來見證,讓大家一同有分這喜事。後來因為臨時有事,這件事就延遲了。我的問題是:當福音朋友願意禱告呼求之後,有沒有什麼理由是我們可以耽延為他施浸的?

答:

親愛的 Jeffrey,你好。

  關於受浸,一方面聖經裡有榜樣,信而受浸的就必得救(可十六16),五旬節是這樣(徒二40~41),埃提阿伯的太監也是這樣(徒八35~38)。

  另一方面,受浸是見證一個神聖屬天的事實。施浸者和受浸者必須有同樣的認知和認定,所以前面弟兄才說,只要福音朋友願意敞開,肯禱告,呼求主名,我們就可以帶他讀受浸的信息,並當場在他家的浴缸為他施浸。這個受浸乃是因著清楚受浸的意義所產生的結果。若是一個弟兄不清楚而願意等待,我們要學習不放棄,有忍耐,繼續為他禱告,不斷的與他有交通,也餵養他,至終他還是會受浸的,這樣的受浸就比不清楚而從浴缸出來好多了。

朱弟兄 200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