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教會生活-6 農村教會的存在危機

農村教會的存在危機

問答:教會生活 6

問:(Z 弟兄)

敬愛的朱弟兄 你好!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口大量的流動,人們都往城市謀生發展。導致農村召會的信徒流失,只剩下一些不大識字的老年人來維持著。召會日見荒涼,敗落!

  請問朱弟兄,這是趨勢所致的正常現象,還是有些信徒被主興起來堵住這個破口,扭轉這個局面呢?

願朱弟兄靈魂體都興盛,繼續用你那獨特的一份服事召會服事信徒。

答:

親愛的弟兄,

  社會一直在變遷,一處處地方教會見證的顯出也不一樣,這都是主給我們的特別的託付,若是許多農村的聖徒移民到大城巿去,剩下的聖徒們要學習會愛主,愛主的話,也彼此相愛,繼續持守一個有主,有主的話的生活,那麼一處處農村的教會,照樣可以建立起來。

  社會一直在改變,教育的程度也在改變,人生活的方式也在進步,求主憐憫我們,在許多大城巿也能得著一班清心愛主的人,是能在一處處的大城巿為主作見證。同時我們也盼望,這些移民到大城巿的弟兄姊妹不至迷失在世界的吸引裡,我們何等盼望,在大陸每一個有型的城巿,都有主地方教會的見證:聖徒們愛的是主,聖徒們追求的是主,聖徒們流露的是神聖屬天的生命,聖徒們活出的是帶著馨香之氣的見證,聖徒們所受的規範是聖經純正的教訓和主給我們的啟示,聖徒們持定的是基督那神聖奧祕生機的身體,藉著他們所在的地方教會顯明和見證出來。願主在大陸的城巿得著許多的地方教會,是與祂自己相配的,好叫主給我們的託付得以成就。

謝謝你的代禱祝福,

朱弟兄 200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