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繡花毯子──安息在聖靈的工作裡

製作繡花毯子──安息在聖靈的工作裡

11/20/2008,週四

        箴言三十一章22節,「她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

        繡花不容易,繡花毯子的圖案,是經過一個過程才產生出來的。要繡一朵花,你必須先有一個圖案,再根據圖案來刺繡。當工作完成的時候,圖案和布料就分不開了,圖案和布就織在一起了。

        主愛我們,祂為每個人都預備好一個「圖案」,要在我們身上來製作。毯子是為著遮身的,叫人得著安息。繡花毯子不僅是照著特別的圖案和樣式設計而成,也是從聖靈的工作裡所編織出來的。當我們奉獻自己、讓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我們就有能力安息在聖靈的工作裡,在聖靈的工作裡生活行動,並且擔負成熟的見證。

        一位成熟的姊妹,當聖靈在她身上有工作,她的生活行動就能安息在聖靈的工作裡面。比如,有些年長的姊妹,她們對主有豐富的經歷,人看到她們,就覺得她們身上有特別的圖樣。她們雖然有許多服事,她們卻是那樣的安息。聖靈在她們身上有很多的製作,許多基督的成分已經作到她們裡頭了。

        在箴言三十一章,這是第一次提到才德的婦人為自己製作一些東西。這說出,在她有了之前的經歷之後(10-21節),她就能夠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這並不是她刻意去作的,而是她實行前面的操練之後,自然而然地所編織出來的。

        不僅如此,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作的。「細麻」原文是「白細麻」,表徵她的生活、行動是屬天的,她的日常生活是細緻、清潔的。「紫色」表徵君尊。細麻和紫色,說出她是一個屬天的、細緻的、清潔的、君尊的人。因著聖靈的工作,有許多美麗、豐富的圖案編織在這一位姊妹的身上。

        因此,親愛的姊妹,不要小看妳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每一次經歷,這些都是主在妳身上編織的一個圖案。在這個過程裡,妳不要太去注意主如何在妳身上作工,而要專注於才德婦人的操練。這些操練能讓主在妳身上有路,為祂成全出一個成熟的、屬靈的、才德的婦人。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