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碎渣兒-I-011 祂面向耶路撒冷去

祂面向耶路撒冷去

碎渣兒 011

  我們的神就是愛,祂不僅僅是一位表現愛、拿愛當作一個禮物、拿愛當作一個祝福給我們的神,乃是這位神的組成就是愛。我們的神的性情就是愛,神就是愛。所以使徒約翰告訴我們,我們這些蒙恩的人要有一種生活,就是住在愛裡面。他說,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壹四16)為什麼我們能夠住在愛的裡面?因為我們的神有愛的預備,愛的行動,愛的引導,愛的交通,也帶進一個愛的生活。

  現在我們要來看神在愛裡的行動,這愛的行動完全是這位神自己所發起的。約翰說,「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祂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10)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我們每一個信主的人都要有一個歡喜快樂的宣告:當我們來跟隨神的時候,在這一條路上,不是我們愛神,不是我們能愛神,不是我們會愛神,不是我們有一種愛神的生活,乃是神愛我們!當我們剛強的時候,神愛我們;當我們軟弱的時候,神愛我們;當我們要神的時候,神愛我們;當我們不要神的時候,神愛我們;當我們的心火熱的時候,神愛我們;當我們的心冷淡的時候,神照樣愛我們;當我們在聚會中喜樂享受神的時候,神愛我們;甚至當你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連續劇的時候,神照樣的愛我們!這一個愛永遠沒有改變!所以約翰才起來大聲的宣告:弟兄們,你一定要認識,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不是我們要神,乃是神要我們!這一位的神就是愛我們的神,這一個愛到一個地步,叫祂有行動;這一個愛到一個地步,叫祂這一位神不能成為一個孤單在天上的神,祂這一位神必須成為一個滿了行動的神!這一個愛的行動一共有七個步驟:

  第一步,是在創世之前,祂在愛裡揀選了我們,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弗一5)。第二步,祂在愛裡有了預表,就是當人墮落的時候,神一面照著祂的公義來審判人,一面祂在那裡殺了祭牲,羊羔,為人作了衣服(創三21)。弟兄姊妹,你一定要領會,當我們的神在那裡殺羔羊的時候,我們的神是滿有感覺的。祂深深的領會:今天我所殺的不過是羔羊,有一天我還要來殺另一個代罪的羊羔,就是我自己;今天我所殺的不過是一個簡單的死,有一天我要忍受一個極其痛苦、那在十字架上的死。弟兄姊妹,到那一天,神在愛裡面,有了行動的第二步,就是給我們看見,當人墮落的時候,祂起來告訴人:你不要怕,你雖然墮落了,你雖然受審判了,但是我要來為你死,因為我乃是一位愛你的神!

  親愛的弟兄們,當你讀創世記第三章,神來給人預備衣服的時候,我們很少有這樣的感覺,這樣的心情;我們很少有一個領會,當神在那裡宰殺羔羊的時候,神的裡面有一個非常重的感覺:今天我在這裡作了一個預表,這一個預表的實際,將來沒有一個人能懂,沒有一個人能夠擔當,還必須是我自己來把它完成!當祂那一天來殺這羔羊的時候,祂的愛心是在那裡發動的,祂的裡面是滿了愛的!一面來說,祂看一看亞當,祂看一看夏娃,祂看一看他們所作的,祂看一看那由無花果樹葉子作成的衣服,祂的裡面照著祂的公義,覺得憤恨,覺得憤怒,祂不能不起來審判墮落的人;但另一面,祂就殺了一隻羊羔,當祂殺羊羔的時候,亞當也不懂,夏娃也不懂,沒有一個人懂,直等到有一天,約翰起來說「看哪,神的羔羊」(約一29)的時候,那個實際才顯出來!當時沒有一個人懂,但我們的神懂,祂愛祂所造的人,祂對自己說:他們可以拒絕我,他們可以拒絕我的命令,他們可以尋求他們的好處,但是,我必須要來為他們死!

  第三步行動,就是話成了肉身,那一天是一個大喜的日子,也是一個嚴肅的日子。當天使對約瑟說「你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將他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一21)的時候,約瑟、馬利亞都不懂;那時候,人對罪沒有什麼感覺,人對於自己的軟弱沒有什麼感覺,人對於自己的失喪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當天使說那句話的時候,神知道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就是:這一天,神要來成為一個人,這一個人就是耶穌!祂來了,乃是要把神的愛表明出來;祂來了,乃是要把神的愛顯明出來!這愛是藉著祂死在十字架上,把祂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當我們的耶穌降生的時候,有牧羊人聽見了天使讚美的聲音,說,「在天上和平、榮耀歸於神,在地上歸於祂所喜悅的人。」(路二14)那個時候,人的感覺是喜樂的,人的感覺是榮耀的,人的感覺是今天為我們生了救主!但是,沒有幾個人懂得,當天使在那裡說「地上平安歸於人」的時候,那一個平安的後面有多深的代價,以及神面對自己將有一個什麼樣的衝突,是沒有人懂的!在這裡,我們看見了神的愛!

  第四步行動,我們的主長大以後,祂在地上採取一個堅決的立場,就是面向耶路撒冷而去。祂起來說:我乃是一個愛人的人,對於罪我不妥協,對於世界我不妥協,對於宗教我不妥協,我的前途我不要,我的享受我不要,我的快樂我不要,我所可以得著的,我全都不要,我乃是面向耶路撒冷而去,我要為著人死,我要為著我所揀選的人來死!這就是主愛的生活,也是愛的行動的第四步。

  第五步,就是主耶穌被捉拿的那天晚上,我們的主被帶到死地。在那之前,祂在客西馬尼園大聲的哀求,流淚禱告,汗流如血滴,祂自己作見證,說,「我的心哪,甚至憂傷幾乎要死!」(太二六38)那時,祂是難過到了極點,為什麼呢?因為那時,祂領會祂實際的經歷,就是神把所有世人的罪,都帶到祂的身上去!祂這時候憂傷,為什麼憂傷?不是為著祂要死來憂傷,乃是為著你是一個罪人祂憂傷,乃是因為你我是罪人祂憂傷,乃是因為你我不要神祂憂傷,乃是因為你我愛世界祂憂傷,乃是因為你我忘記神祂憂傷。祂的裡面有了無數的憂傷!

  這一個憂傷包括幾千年來所有的人、所有頂撞神的情形,都加在祂的身上,所以祂起來說,「我心裡極其的憂傷,幾乎要死!我裡面有一個重壓,我裡面有一個重擔,為什麼呢?因為我愛人!」這就是愛的行動。這一個憂傷帶領祂在神面前有一個爭戰。這一個爭戰,叫祂大聲哀求;這一個爭戰,叫祂流淚禱告;這一個爭戰,叫祂流汗像滴血一樣;這一個爭戰,叫祂對撒但說:你雖然用你的權勢來警告我,但是我還要走到十字架上去!(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