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碎渣兒-I-001 興旺福音

興旺福音

碎渣兒 001

  腓立比書一章五節,「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立比書乃是說到福音的一卷書。或者我這樣說,保羅有一個負擔,無論他怎麼來寫書信,無論他怎麼來供應聖徒,他一直提起的就是福音。保羅說: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這裡我們看見,有一班蒙恩的聖徒,乃是活在福音的裡面,他們的生活就是一個福音的生活。今天我們有一個錯誤的領會,我們以為福音只是叫人得救,叫人罪得赦免,叫人不下地獄,叫人上天堂,叫人進入永生。不是這樣!弟兄們,這一個不是保羅所傳的福音。保羅在這裡提起腓立比的教會,說這一個教會是一個特別的教會,這一個教會從開頭直到如今,乃是同心合意的在傳神的福音。哦,這一個教會乃是一個滿了一的教會,這一個教會乃是一個傳福音的教會,這一個教會乃是有福音實際的教會!

  弟兄們,到底什麼是保羅所說的福音?第一,福音乃是神根據祂永遠的計劃、永遠的經綸,今天在地上向我們所說的話。譬如說,現在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聚會呢?我告訴你,這是一個有福音實際的聚會。我們說「這不是一個傳福音的聚會,」這話不太準確;只要我們根據神的經綸,神的目的,神的計劃,神的旨意,而在這裡有分享、有交通,這就是「福音聚會」。此刻,我們的聚會就是在福音裡面的聚會。我們對福音聚會的領會,通常是針對沒有信主的人,邀請他們一同來讀神的話,來接受這位救主,這對不對呢?這是對的。但是,你不要以為福音只有那麼多,福音是一個高的東西,是一個大的東西,是一個豐富的東西。福音就是神的經綸,福音乃是根據神的經綸而有的一個行動!今天神要建造祂的教會,因為教會要得著建造,我們就有一個行動,一同聚集在這裡來領受神的話,而從神的話裡得著幫助,這一個就是福音!

  根據腓立比書,福音起碼有四個內涵:第一,福音是動態的,不是靜態的。第二,福音是有大能的。福音就是動力,福音就是大力,福音是一個轟天雷,在我們的身上成為實際。保羅說,你們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我相信那在你們裡面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保羅說福音有一個動,福音也有一個成全。「動」這個字是繼續下去的,是一直動的,這就是能。保羅說,福音是在你們那裡有了一個開始,而這一個開始有一天要完全,所以這福音的過程乃是一個美麗的過程。

  福音是什麼呢?福音是一個能,福音是一個動力,福音是一個炸力,福音是一個生命的運行,所以保羅在腓立比二章十三節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裡面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美意就是指神的經綸,神的目的,神的計劃,神的打算。神有一個計劃,神要完成這一個計劃,這一個計劃的完成就是福音。在這完成的過程裡,乃是神在我們的心裡的運行。又說,「我在那加我力量者的裡面,凡事能能作,」(腓四13)作什麼呢?就是作神的經綸,神的計劃。

  福音是什麼呢?福音是神的經綸,神根據祂的經綸,有一個行動,為要完成祂的經綸。神有一個經綸,神有一個目的,神有一個計劃,我們在這經綸裡來完成神的目的,這一個就是福音。現在我們要把舊的觀念除掉,福音不僅僅只是得救,這只是神經綸的一部分;福音也不僅僅是叫我們的罪得赦免,這也只是神經綸的一部份;福音也不僅僅是叫我們得著永生,這也僅僅是神經綸的一部分;神有一個計劃,神有一個目的,神有一個經綸,神要藉著祂的行動,完成祂的目的,完成祂的計劃,而這一個完成,就是福音!福音是什麼呢?福音是動態的,不是靜態的。

  有一天神造了人,為什麼造人呢?不是叫人下地獄,也不是為有一天祂再來時表現祂愛我們,神造人是有目的的,弟兄們,你一定要看見,你活在地上,乃是因為神是有目的的神,神要藉著你來成全祂的目的!哈利路亞,我們都應該領會,這個成全是要把我們帶到永世裡去,藉著永遠的生命把我們帶到永遠裡去,成為一個見證!在這過程裡,有人的墮落,有主的救贖,有主為人的生活,有主升天的生命,還有基督坐寶座的王權,這一切加起來就是福音!得福音不是一次而永遠的,福音是需要一得再得,直到永世才得完全的。今天在你身上,福音還不完全,為什麼呢?你曾在罪惡裡,有一天主把你救回來,就叫你上天堂,不下地獄,(我再說,上天堂,不下地獄乃是墮落的觀念,)不,神的福音乃是神永遠的計劃。神有一個計劃,根據這計劃,祂有一個行動,我們能接續這個行動,也活在這個行動裡,這就是福音的實際。我們活在這行動裡,也就是活在福音裡。

  這個行動的具體內涵是什麼呢?就是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摸著了這個行動,我們就摸著了福音。今天主在我們身上還不斷的有行動,福音也要不斷的作在我們身上!我舉三處聖經來證明:第一,保羅說,「我深信那在你們裡面動了善工的,必要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6)換句話說,在主耶穌來以前,我們是在一個福音的行動裡面。在這裡我說,這就不單是聚會的問題,不單是不下地獄的問題,不單是上天堂的問題,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個照行動的生活,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個在神的經綸裡而有的行動的生活。

  為什麼我們在這裡有這一個聚會?因為這一個乃是福音,這一個乃是神根據祂的旨意而有的一個行動!第二個,這一個行動不是外面的,不是出一個福音隊,五十人一隊,六十人一隊,不錯,福音隊是好的,但福音的行動不是外面的,乃是裡面的。所以保羅說,「你們立志行事是神在你們裡面運行,」神在我們裡面有一個運行,弟兄們,我相信你懂,今天主耶穌進到你裡面不是來睡覺的,乃是來活動的。基督徒裡面有一個生命,保羅說,這生命是能運行的,是有活動的。你知不知道,你裡面有一個生命,這生命能運行的,是有活動的;你立定一個志向,你決定一件事情,都是神在你裡面的運行。神在你裡面一動,你就說「我要去聚會,」這就是福音;神在你裡面一動,你就說「哦主啊,祝福你的教會!」這就是保羅說的,「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裡面運行成就他的美意,」這就是福音。

  保羅又說,「我在那加給我力量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這一個力量,是一個大力。今天主一直在我們身上加給我們一個炸力,加給我們一個動力,我們就凡事都能作。你看,福音是動了善工,要被成全的;福音叫我們立志,叫我們行事;福音也叫我們凡事都能作;為什麼呢?因為福音乃是神永遠的旨意和目的。人活著是有目的的,你想想看,有沒有可能你睡醒了,主耶穌問你作什麼?你說我要吃飯,主耶穌就打發一個忠心的僕人,也許是長老,就給你送飯來,然後你說,「主啊,
謝謝聽我的禱告,我沒有飯吃,你叫長老送飯來!」弟兄,不是說這個錯,是你實在太小看神。你如果這樣來領會神,神就要說,「冤枉啊,你看我這些兒女一點不懂我的心,只以為我是叫他們上天堂,不下地獄的!他們一點不明白,我是一個有目的的神,我是一個有旨意的神,因為我有目的,有旨意,我就有經綸,當我的經綸有活動的時候,這活動就叫作福音!」

  現在你懂,這活動不是外面的,乃是裡面的;不是行為的,乃是生命的;你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裡面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而且你在那大能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你看,這一個就是福音的實際,這實際就是一個力,能在你的裡面運行,再運行,再運行!這一個運行就把你的人生改變了!本來你的人生是為己的,本來你的人生無知的,現在這能力在你裡面運行,把你這個人運行到神的目的上去,把你運行到神的旨意上去,這個就是福音!而這一個福音,就把你作成一個正常的人!

  福音是聯於人的,你越愛福音,越不跟父母兒女吵架;你和人相處不和諧,就是沒有福音。有福音的人,他就改變了。越活在神的經綸裡,越活在神的運行裡,你這一個人就越不一樣了。所以保羅才說,「叫你們在這世代作誠實無過的人。」(腓二15)這一個結果就叫你這個人的人性被拔高了!你星期六下午到台北西站去看一看,各種人性都在那裡,什麼人性呢?撒但的人性,你擠我,我擠你,誰都想要擠上汽車,沒有一個人肯排隊,沒有一個人肯等待,沒有一個人守規矩,這就是一個墮落的人。弟兄,你要知道,福音來了,人性就來了。一個在福音裡面的人,就是一個誠實無過的人。你有沒有聽過有的弟兄報稅,稍微說一句謊,就省了兩百萬,這時,神在人的裡面運行,有一個話來了,「你不要說謊,不要賄賂,不要作敗壞不道德的事,」這就是福音在我們身上的實際。

  福音也叫我們有一個義的生活,保羅說,「叫你們結滿了義的果子,……」(腓一11)一個在福音裡的人,是一個在能力裡的人;一個在福音裡面的人,也是一個誠實正常的人;一個有福音的人,也是一個有義的果子的人。譬如你要報假帳、逃漏稅,這時候,主說「你不可以這樣,」你就辯解說,「主啊,我說一句謊,就省了兩百萬啊!這兩百萬一人一半,一半給我,一半給你,台北不要蓋大會所嗎?我的一百萬是為著奉獻出去的!主啊,是為著你教會的緣故,我才說謊的!」哦,你不要以為我說假話,各樣的故事都有。但是福音就來了,所有的義都可以結出來;主說,「我也不要你的一百萬,我也不要你的兩百萬,我是要你這個人!」你回答,「哦主啊,你憐憫我,我是一個墮落的基督徒!主啊,求你赦免我!」你一求赦免,你就老老實實交了兩百萬的稅,當然這時政府不會給你一個獎章獎牌,但是,在你身上會結出義的果子!

  我告訴你,福音來了真好!福音來了,能力就來了;福音來了,動力就來了;福音來了,神的運行就來了;福音來了,你就立志行事了;福音來了,就叫你作誠實無過的人;福音來了,就叫你結滿義的果子!結果子就是義的顯出。保羅說,「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一20)什麼叫基督顯大呢?基督顯大不是指你大聲喊叫,基督顯大是問你有沒有「福音」的四個情形:一,這是不是神的經營,和照著神的經營而有的行動?你如果是吃飽飯感到無聊才找事作,這就不是福音。二,你這個人到底是不是一個誠實無過的人?你如果聚會之前又罵弟兄,又打弟兄,又欺負弟兄,然後再來這裡讚美主,這也不是福音。三,你這個人身上有沒有靈的運行?有沒有顯出一種大能出來?末了,在你身上有沒有義的果子?早期看電影,現在讀經;早期在外面跑天下,現在是來聚會讚美主;早期滿了股票發財,現在是滿腦子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這樣,在你身上就有義的果子。這一個就是基督顯大!

  我問你,什麼是基督顯大?就是福音顯大!這就是腓立比書。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放下以往的福音觀念,我們要說,「主啊,現在我要來得著高品的福音!」求主憐憫我們。(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