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想全時間服事主,我該怎麼作?

丈夫想全時間服事主,我該怎麼作?

 04/24/2010

 週六:姊妹信息(問答)

──妳的參與有多少價值,就在於妳在作決定時有多屬靈。── 

 

問:當我的丈夫有感覺要為著主的工作移民或是全時間服事主時,作妻子的應該如何參與這個決定的過程?

答:

        作妻子的應該完全參與這樣的決定,然而妻子的參與有多少價值,就在於妳在作決定時有多屬靈。姊妹常常很情緒化,姊妹的理由多半是來自感覺。因此,聖經才說丈夫是頭(弗五23)。姊妹如果能不情緒化,就會比較有靈裡的敏銳度來參與丈夫的決定。

        妳的丈夫感覺要移民,如果妳正好不喜歡現有的教會生活,或者很喜歡現有的房子,妳就會很情緒化的贊成或反對。這些都是基於情感的。移民是一件屬靈的事,全時間服事主更是一件屬靈的事,我們應該很屬靈的來看這事。妳應該和丈夫一同禱告,一起在主的同在裡尋求,這樣,妳就會比較容易清楚靈裡面的感覺。

        假如丈夫對姊妹說,他想要全時間服事主,姊妹卻不答應,這時作丈夫的應該體恤妻子。妻子說不,丈夫就該同意她,隔幾天再說。過些日子,妻子可能還是拒絕,丈夫就要同樣的說,「妳說的對,我再去禱告、禱告。」至終主一定會有路的。

        丈夫若是堅持他是頭,認為妻子應該聽他的,這就是很不明智的作法,很容易傷害彼此之間的關係。如果丈夫清楚他的決定是出於主的,就不應該因著姊妹負面的反應而放棄服事主的念頭。移民也是同樣的原則。

        親愛的姊妹,如果妳的弟兄想要移民或是全時間服事,妳先要明白,他是妳的頭;然而,妳也有權利確定這個頭是否真的順服主的帶領。妳的丈夫也可能會情緒化,也可能是臨時起意,他的想法也不一定是從主來的。妳可以建議丈夫有更多的禱告,這樣,妳就能在往前的路上扶持妳的丈夫,帶進更好的運作。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