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大饼

  1. 材料:面粉 1.5 (两个饼料),yeast 2tsp ,盐 ½ tsp,葱6根(切成细葱),一瓶白芝麻,鸡蛋一个(只用蛋白),油一杯,baking powder,牛奶1/2杯。
  2. 用具:面板,擀面棍,菜刀,平锅(10-12”,圆形环模(8-10),小刷子,保鲜膜,tsp,量杯。
  3. 发面做法:1.5磅面粉+1/2 tsp +一杯温水(37℃),将1.5tsp yeast溶于温水中,将水倒入面粉中搅拌,再加1/2杯温牛奶,把面粉揉成团,放在较温暖的地方1-2小时,使面团发酵。

用少量的水把2tsp baking powder 溶化,加在已发酵的面团中,将4tsp 的蔬菜油加入面团,把面团分成2等分(做成2个饼)

  1. 芝麻大饼做法:取1个面团杆成16-18” 的圆饼,放置在保鲜膜上,涂上油,撒上一小撮盐和葱,把面饼对摺,再涂上油,再撒上盐和葱,再对摺。将摺好的面饼放在圆盘中(8-10”),做成圆形,用小刷子涂上蛋白,撒上芝麻,放置片刻,让面团醒醒。
  2. 芝麻大饼烤法:将炉火调在中火,待锅温热后,将饼放入平锅内(芝麻面朝下),盖上锅盖,烤4-6分钟,待芝麻呈现金黄色即可,将饼翻转,烤另一面,此时有芝麻一面,可以用刷子涂上蔬菜油,待烤成金黄色即可以取出,温度降低,切成小三角形,请享受令人食指大动的芝麻大饼。
  3. pancake 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