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長成新耶路撒冷-導言

導 言

長成新耶路撒冷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聖經終結在新耶路撒冷

  聖經終結在新耶路撒冷,這說出神的工作終結在新耶路撒冷,神的自己彰顯在新耶路撒冷,神和人成為一的合併實化在新耶路撒冷。

  何等可惜,今天許多的爭論是在新耶路撒冷是不是一座物質的城,甚至於許多可愛的基督徒把新耶路撒冷說成我們所要去的天堂 ── 是每一個只要信了耶穌的人將來永遠得享受、得平安、得歡樂的所在,很少基督徒真正的認識,神是在諸天之上的神,神的所在就是天的實際,但是天的實際不是一個物質的天堂。

  天的實際是神所在那神聖屬天的範圍,天的實化卻是一座城 ── 新耶路撒冷。天實化成一座城,而這座城是神和一班蒙恩得救、得聖化、得更新、得變化、得模成、至終得榮的聖徒們,共同構成共同居住的一個神聖奧祕的生機體。神造萬物,尤其是造人,是有旨意和目的的,神在時間裡的運行和運作也是有計劃和經綸的,神在時間中一切工作集大成的彰顯,就是新耶路撒冷。有這樣認識的清心愛主的人,就會知道新耶路撒冷的可寶、可貴,新耶路撒冷的君尊、價值,新耶路撒冷的榮耀、權能。

  沒有一個愛主的人可以不羨慕與眾聖徒成為新耶路撒冷 ── 也就是神的居所、神的安息、神完美的供應、神無限的流出、神豐滿的見證、神寶座的實際;也沒有一個清心愛主的基督徒可以不盼望和其他清心愛主的人一同被建造成為新耶路撒冷。這不是一個口號、說法,也不是一個道理、教訓,這是一個活潑的、生命的、生機的、主觀的成長而產生出的一個榮耀的結果。

基督就是新耶路撒冷

  如果我們可以問神,你的焦點是什麼?

  神的回答會是:「我的焦點就是基督」。

  如果我們進一步問神,你工作的焦點是什麼?

  神會回答:「我工作的焦點就是新耶路撒冷」。

  如果我們再來問神,基督和新耶路撒冷有什麼關係?

  神還會說,基督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就是基督的擴大,基督的實化,基督的彰顯,基督的見證,基督在永世裡掌權的實體。

神為人一切所作都是為新耶路撒冷

  如果我們更進一步問神,那麼我呢?

  神會回答:我愛你,我為你死,我也為你活;我吸引你,我也得著你;我帶領你,我也祝福你;我供應你,我也製作你;我要把屬天上好的給你,我要把自己構成在你身上,好叫你成為我,我也成為你,你知道那是什麼嗎?那就是新耶路撒冷。

  神要說:我造人是為著產生新耶路撒冷的材料,我來成為人是為著產生新路撒冷的原型,我在復活裡成為賜生命的靈,是為著好在這些材料上作工,把他們作成新耶路撒冷。我是神,是全有、全足、全豐、全智、全能的神,我是無限的,我在宇宙中的價值是至高的,但是我所是的一切,我所有的一切,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新耶路撒冷。

  神要說:你知道你為什麼會信入我?是因為我要得著新耶路撒冷。你知道你為什麼受我的吸引,愛我、追求我?是因為我要得著新耶路撒冷。你知道為什麼你一生經歷我的帶領和製作?是因為我要得著新耶路撒冷。你知道你會長大成熟,甚至於有基督人位的成形,這也是為著叫你在我的聖城 ── 新耶路撒冷中有分。我不僅是一個賜平安、賜祝福的神,我不僅是一個有帶領、有引導的神,我也不僅是一個叫人得安慰、得喜樂的神,甚至於我也不僅是一個賜生命的神。我賜人平安是為著得著新耶路撒冷,我給人帶領是為著得著新耶路撒冷,我叫人得扶持、得加力是為著得著新耶路撒冷,甚至於我成為賜救恩、賜生命者,也是為著人能長成新耶路撒冷。

  神要說:我的焦點只有一個,就是新耶路撒冷。為什麼我要造亞當,應許他生養眾多,遍布全地,是為要得著新耶路撒冷的材料。亞當雖然墮落了,我還是呼召亞伯拉罕應許他的後裔遍滿全地,我也藉著那後裔,基督,來得著許多的後裔。我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帶領他們成為我的國我的民,也在他們中間建造會幕(我的國和我的民是以會幕為中心的),好顯示給眾人知道,我的工作是神人同住的工作。為什麼我作這些?是為著作新耶路撒冷的預表。

  神要說:以色列民可以失敗,我仍然是神,我要自己來成為一個神在人間的帳幕,好藉著我自己的所是、藉著我自己所成功的救法、藉著我自己所有一切的工作來得著擴大的帳幕,就是真帳幕,就是基督的身體。每一個蒙恩得救的人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在一處處的地方教會中,來得成長、得成全、得成形,好活出基督身體的見證,這見證的集大成,就是新耶路撒冷。

  神要說:說到基督,我滿足;說到聖城,我喜樂。沒有基督 ── 完整的三一神,我這位神就只是遙遠的、理論的、人所崇拜的對象,是基督把我見證出來、實化出來、也彰顯出來。說到聖城,我喜樂;沒有聖城,我這位永遠的神在永遠裡就不能得著永遠的榮耀,我和那些照著我的樣式、按著我的形像所造的人也不能見證出那神人是一合併的關係。神要說,我喜樂,我滿足,因為我不僅有基督,也有聖城。

  弟兄姊妹,這是何等奇妙的一幅圖畫,遠遠超過一般聖徒們的想像和盼望,甚至於遠遠超過許多愛主、追求主的人所追求的目標。神要與人成為一,與人合併,神也要與人同住。神的帳幕 ── 話成肉身的基督,不僅要住在人間,也要得著擴大,成為神榮耀的彰顯。神祝福了人,人也成為神的彰顯。藉著神聖生命在蒙恩聖徒中的成長,神與人,人與神,產生了不可分離的生命的聯結、性情的調和與人位的合併。

神使人成長,至終長成新耶路撒冷

  哦,我們不能不敬拜祂,這聖城是神建造出來的,又是我們自己預備好的。是神的建造,所以一切都在於神;是我們的預備,所以一切也都在於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身上健康的成長。新耶路撒冷是從天而降的,而這從天而降的新耶路撒冷也是藉著一班蒙恩屬天的聖徒,能活在天的實際裡,能取用天的供應所長出來的。這是神蹟中的神蹟。我們這一班曾經墮落過,曾經住在黑暗的權勢裡,曾經隨從自己私慾的人,竟然能在神無限的憐憫和恩典裡,不僅得救、重生,而且得以成長,至終長成新耶路撒冷。

  成長是生機、活潑、羅曼蒂克的事,長成是永遠、永恆的事。基督徒的一生乃是成長的一生,為著那榮耀的長成 ──

  神所是的構成是為著叫我們成長。神聖的生命是無限的、大能的、豐盈的、實在的運行在我們身上,為要叫我們成長。神聖生命的素質是滿有愛的激勵的,光的顯明的,聖的分別的,義的見證的,這些素質也是不斷的在神聖生命裡構成在我們身上,為要叫我們成長。神聖生命的流出是在復活裡的,帶著神所是的一切,帶著人性一切的美德,也帶著基督那十字架包羅萬有的死,以及那復活
超越的大能,不斷的在我們裡面運行運作,為要叫我們成長。

  神的異象和啟示是為著叫我們成長。神把祂所是的一切向我們揭示,成為我們的異象,叫我們願意出代價來竭力追求,好叫我們得著成長。神在祂的憐憫裡,把祂的旨意、目的、計劃、經綸不斷的啟示給我們,吸引我們,使我們成為一個竭力追求基督的人,為什麼?為叫我們成長。

  神一切的供備是為著叫我們成長。神叫我們得著祂,也叫我們享受祂的甜美、滋養、引導、啟示、光照、加力,更叫我們被帶到祂所是、所作與所成一切的豐富裡。神也要叫我們得著能與基督聯調的、常存活潑的話。神也給我們豐盈的供備,包括基督與教會,包括各種的恩賜與職事,也包括酸甜苦辣各式各樣的經歷。為什麼?為叫我們成長。

  我們這班蒙恩的人,生存是何等的實在,生活是何等的豪邁,勞苦是何等的滿足,經歷是何等的屬天,但是這一切都是為著叫我們成長,直到我們長成新耶路撒冷。全地上沒有一件事比這件事更榮耀,更能滿足神,也更能滿足我們。感謝神,使我們這班蒙恩的人在成長,在「長成新耶路撒冷」!(韜)

(2000/6 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