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我的一生-第五篇 我人生的意義-承擔神聖的託付、超特的使命(二)

第五篇 我人生的意義

── 承擔神聖的託付、超特的使命(二)

我的一生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讀經:
 「這些事我們也講說,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導的言語,乃是用那靈所教導的言語,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林前二1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享這福音。」(林前九23)
 「因為無論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或是在那些正在滅亡的人中,我們都是獻給神的基督馨香之氣:」(林後二1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林後四5)
 

前言 ── 新約的職事就是建造教會的職事

  我們已經看過,神所要得著的乃是一班被神聖生命組成的執事,來服事祂的見證。職事是 ministry,而執事是 minister;ministry是指這個人的分,minister是指這個人。我是這個人,我就有這個分;我是一個 minister,我就有這一分 ministry。當我們說新約的職事時,不是說舊約的職事是假職事,認真說,舊約的職事是為著新約的職事。主耶穌來了,祂是一個有新約職事的執事(A New Testament Minister with The New Testament Ministry),祂所作的乃是為著要產生基督的身體。

  主耶穌在地上過了三十三年半的人生,然後釘死、復活並升天。祂受這麼多的苦,經過這些過程,目的乃是為要藉著死產生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並且在復活裡來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以基督的職事就是新約的職事,就是建造教會的職事。

新約職事的三個時期

信息摘錄1

  前面弟兄曾經給我們指出,根據聖經,這職事分三個時期:第一是成肉體的時期,第二是總括的時期,第三是加強的時期。在成為肉身的時期,神來成為人。然後是總括的時期,就是復活的時期,在這時期裡,祂成就了一切,並且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後這靈七倍加強,就產生了加強時期。

藉著七倍加強之靈的運作,帶進職事的實際

  七倍加強之靈的運作,一定要有根源。在聖經裡有兩個特別的數字,一個數字是三,是指神;一個數字是四,是指人,指受造之物。三加四就是七,是神工作中完整的數字(恢復版聖經啟一4註2)。七就是一直不斷的三加四;今天神一直不斷的將祂自己加到人裡面,那就是七倍加強的靈的職事,結果就產生新約職事裡的眾執事。三乘四就是十二,是神行政中永遠完整的數字,是永遠裡神的完全。所以新耶路撒冷就有十二個門,十二個根基。一到新耶路撒冷就是永遠完全了,因為神和人得著永世的終極完成。

  七倍加強的靈乃是神在這個時代裡,根據我們的需要來運作,要把我們運作到祂的旨意裡。三加四的七倍加強,是永遠不能離開的新約職事的實化。這職事藉著主耶穌在肉體裡完成,並需要七倍加強的靈來服事。新約的職事是主耶穌的職事,是在祂的復活裡實化的,且是在祂的靈裡面來經歷的。在祂的受死裡,祂成功了法理的救贖,在祂的復活裡,祂把我們帶到屬天神聖的範圍裡;然後,祂在七倍加強的靈裡面,把我們帶到職事的實際裡。

信息摘錄2

新約職事的實際就是建造教會

  那麼,這職事的實際是什麼呢?就是建造教會。新約的職事就是建造教會的職事,今天主耶穌就是在建造教會,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這一班有分新約職事的執事們,也是在這裡建造基督的身體。這新約的職事是主耶穌獨一的職事,是包容的職事。因著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我們與主耶穌就是一個,不是兩個。主耶穌所是、所有、所作的,都成為我們所是、所有、所作的。祂的所是、所有和所作是為著建造祂的身體,我們的所是、所有、所作也都是為著建造祂的身體,這就是新約的職事。

信息摘錄3

  今天我們這班執事們 ministers,乃是讓神來組成的。我讓神聖生命來組成我這個人,讓神聖的真理來裝備我這個人,並且讓神聖的豐富來成為我的經歷。我有這個組成,有這個裝備,有這個經歷,我這個人就成了一個 minister 來盡我的 ministry。保羅說,「我們……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林後四1)意思就是,我是緊緊的聯於這職事,我就在這個職事的裡面;職事在那裡動,我也在那裡動;我在那裡動,職事也在那裡動,因為我們是一;這職事所要的,也就是我這執事所要的。

滿有神聖託付超特使命的新約的執事是與神及神的經綸同工、同步的

  這些執事到底是怎樣的一班人?他們乃是滿有神聖託付超特使命的一班人。這一班人是與神以及神的經綸同工、同勞、同步的。

他們是屬於教會的執事

  第一,這一班新約的眾執事,他們是屬於教會的執事。今天在基督徒中間,有所謂的城市職事(downtown inner city ministry),有所謂的監獄職事(jail ministry),有所謂的青年職事(young people ministry)。其實並沒有城市職事,沒有監獄職事,也沒有青年人職事,只有新約的職事(New Testament Ministry)。這個新約的職事是屬於教會的,也是為著教會的。

  此外,我們也不該有所謂的職事中心(ministry center)。如果有人有傳福音的職事,我們要尊重、要欣賞這樣的弟兄,但他若有所謂的職事中心,這個你不能接受。因為新約的職事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不是叫人被高舉;沒有一個執事可以設一個職事中心來高舉自己。有人甚至還把職事中心轉給他的下一代,他的職事已經過去了,但是他的職事中心還在,好像還可以換代,可以繼續運作。這是因為沒有看見新約的眾執事是屬於教會的,他們的職事也是為著教會的。

信息摘錄4

  我們要看見,新約職事是屬於教會、是為著教會的。我們要清楚看見,神所要的就是教會;神興起所有的執事,都是為著一處一處的地方教會的。所以當哥林多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林前一12)」時,保羅似乎對哥林多人說,「你們錯了,我保羅是你們的,亞波羅是你們的,磯法是你們的,而你們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林前三22~23)保羅在此警告他們,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弟兄姊妹,你要認識,在這一個基督的身體裡,所有有職事的執事都該是教會的。

他們是屬靈的執事

  第二,他們是屬靈的執事,是宣告神的奧祕的(林前二10,13)。因為神的奧祕是屬靈的,所以他們必須是滿有聖靈及大能的執事,是聯於神奧祕的執事,是屬於屬靈之人的執事。他們所講說的,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導的言語,乃是用靈所教導的言語,用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他們是在生命中勞苦的執事,是栽種澆灌的執事

信息摘錄5

  第三,他們是在生命中勞苦的執事,是栽種澆灌的執事。他們盡新約的職事時,主要是作兩件事:一個是栽種,一個是澆灌。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所以新約的執事們在盡職事時,他們不是如何去作工,而是在生命中栽種和澆灌。

他們是基督的執事,是神奧祕事的管家

  第四,他們是基督的執事,是神奧祕事的管家(林前四1~2)。神所要經營的,他們同祂來經營。這樣的執事乃是為著教會補滿基督患難缺欠的執事(西一24),是一個在教會中為父、為師的執事(林四15~17),是能夠分賜神家中的豐富、能餵養人、也能夠教導人的執事。

他們是福音的執事

  第五,他們是福音的執事(林前九23)。這個福音的執事是有管家職分的執事(林前九17),是有福音權利的執事(林前九18),是甘心作眾人的僕人的執事(林前九19~22)。當他來盡職的時候,他的根源是「權利」(林前九18),他的勞苦是「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2),他的生活是「痛擊己身叫身為奴」(林前九27),「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林前十33)。

  哥林多前書九章一節說,「我不是自由的麼?我不是使徒麼?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麼?你們不是我在主裡所作之工麼?」這裡說出,一個福音的執事,他有一種因構成而有的資格:他的地位是自由的,他的身分和託付是使徒,他的經歷和內涵是見過主耶穌的,聖徒們是他在主裡的勞苦所作之工的結果。

他們是建造教會的執事

信息摘錄6

  第六,他們是建造教會的執事。當他們來盡職事時,就是來建造教會,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在他們建造教會的實行裡,他們乃是一班在神聖的三一裡,將恩賜構成職事,而在神聖的經綸裡,實際盡職的執事。並且,他們也是一班在基督的身體裡作肢體的執事。一個作肢體的人,是沒有自由的,凡是作肢體的,就必須活在身體裡面。我若是要成為一個建造教會的執事,我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在身體裡作肢體的執事。

  然後,他們也必須是一班使眾教會多得建造的執事,要會申言,要會教導(林前十四1,4,6)。當我在一個地方教會時,我是一個肢體。我不僅是地方教會的一個肢體,我也是基督身體的一個供應的節。我到眾教會去幫助各地同作肢體的聖徒們得著建造。

他們是經歷基督的死而復活生命超越的執事

  第七,他們是經歷基督的死而復活生命超越的執事。他們乃是見證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又復活了的一班人(林前十五3)。他們經歷死而復活之生命的實際,而過一個天天冒死的生活(林前十五30~31)。保羅說,「我是天天死。」(林前十五31)保羅是天天冒死,並且向自己死。並且,他們是為著復活,過「種」的生活:

 ‧認識那在朽壞中所「種」的,要在不朽壞中復活(林前十五42)

信息摘錄7

  我認識我這個人就是朽壞的,我對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希望,我這個人就是一個要朽壞的人。雖然我是一個要朽壞的人,我今天卻要讓我這個人不斷的種下,主就要從我這個瀾泥巴裡面長出來,而在復活裡成為不朽壞的。

 ‧認識那在羞辱中所「種」的,要在榮耀中復活(林前十五43上)

信息摘錄8

  每一個人都有生活,每一個人都有前途,每一個人都有事業,每一個人都有他可驕傲的,每一個人都有他可誇的,每一個人都願意把自己裝扮起來,在別人面前顯得是可尊崇,可榮耀的!但是一個新約的執事,卻把自己放到羞辱裡面。事業,不要!前途,不要!名譽,不要!地位,不要!錢財,不要!人的稱讚,不要!光宗耀祖,不要!他願意在地上成為一個羞辱的人,然後在榮耀中復活。這是何等的靈,何等的豪邁。但願我們都能告訴主,「主啊,我這一生還在貪圖許多的榮耀,叫你沒有辦法在我身上種。現在我願意在羞辱中種,然後在榮耀中復活。」

 ‧認識在軟弱中所「種」的,要在能力中復活(林前十五43下)

信息摘錄9

  什麼叫作在軟弱中所種的?你若還沒有跟隨主,你就不知道事奉主的路是多軟弱;惟有在你事奉主以後,你才知道什麼叫作軟弱。當你來事奉主時,要名沒有名,要錢沒有錢,要權沒有權,要能力沒有能力,有的時候好像主的同在也不見了,你這個人有說不出的軟弱。這要逼著你進到主面前告訴主說,「主,我不敢靠自己,我不能靠自己,我也沒有辦法靠自己。主啊,我是一無所有,我是一無所能,別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而我只有裡面的主啊!」這就叫我成了一個在軟弱裡面的人。

  但是,感謝神,在軟弱中所種的,就要在能力中復活。這就是經歷基督的死而復活生命超越的執事。執事的顯出是在不朽壞裡、在榮耀裡、在能力裡的。

 ‧所「種」的是屬魂的身體,復活的是屬靈的身體(林前十五44)

  當你把自己種下去後,這復活就要顯在你這經歷死而復活的執事身上。一個經歷基督的死而復活生命超越的執事,他甘心樂意把這個屬魂的身體種下去,為要得著一個復活屬靈的身體。在今天他得著屬靈的分,在永世就得著一個屬靈的身體。他現在既有屬土的形像,將來就必在復活裡,帶有屬天的形像(林前十五49)。他們根據以上的認識,過「種」的生活,為著復活。這樣一個執事,是因著經歷神而產生出來的。

他們是在三一神裡緊緊聯於受膏者的執事

  第八,他們是在三一神裡緊緊聯於受膏者的執事。這樣的執事,是在基督裡滿溢基督的苦難,也洋溢基督安慰的執事(林後一5);是不信靠自己,只信靠叫死人復活的神的執事(林後一9);更是傳神的兒子,認識在基督耶穌裡只有一是的執事(林後一19)。

他們是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的屬靈的執事

信息摘錄10

  第九,他們是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的屬靈的執事(林後二15)。一個新約的執事至終成了一個香氣,成了一個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的執事,是給人聞的;你只要在他身邊,他不需要講什麼,你就覺得滿有生命的滋潤、供應,有說不出的平安。

  有一次我從東方回來,要路過安那翰去見主僕李弟兄。不知怎麼回事,在坐飛機的途中,覺得有好多的話要對弟兄說;希奇的是,及至見了面,卻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像沒有話需要講了,一切問題都過去了。我那時的感覺,他就是一個馨香之氣。

  一個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的執事乃是:一個能叫人死,也能叫人活的執事(林後二16);一個有稱義職事的執事(林後三9);一個滿有那靈,叫人得自由的執事(林
後三17);一個叫人從主靈變化,從榮耀到榮耀,能與基督同形像的職事的執事(林後三18)。

他們是傳基督耶穌為主的執事

  第十,他們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的執事(林後四5)。當他們傳講神的話的時候,他們不是攙混神的話,乃是將真理顯揚出來(林後四2),就是把神話語中的一切真實事物的實際 ── 基督 ── 活出來;也就是把基督作為實際活出來。他們不是傳一位道理的基督,乃是傳一位他們所經歷的、構成在他們裡面的、成為他們的職事的基督。為此,他們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林後四2),並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林後四2)。

他們是在信心的靈裡說話的執事

  第十一,他們是一個在信心的靈裡說話的執事(林後四13)。換句話說,一個執事被組成了,他說話時,他知道他的話是會產生果子的。他滿有那因寶貝在瓦器裡的莫大能力,藉著為耶穌被交於死地,帶著耶穌的治死,就是十字架的工作,而讓耶穌的生命在他必死的身體上顯明出來。並進一步使這生命在聖徒身上發動,至終和聖徒一同在復活裡,得著極其超越、永遠重大的榮耀(林後四7~18)。

他們是新造的執事

  第十二,他們是新造的執事(林後五17)。這樣的執事,在他的身上有一個和好職事的託付,是與神和好的職事,也是叫人成為神的義的職事。

他們是與神同工的執事

  第十三,他們是與神同工的執事(林後六1)。換句話說,他們是幫助聖徒們得恩典,得拯救的執事(林後六1),是在一切的事上,不讓這職事被人挑剔的執事(林後六3),是情願與眾聖徒同死同復活的執事(林後七3),也是在身體裡得安慰的執事(林後七6)。

他們是為著神的經綸爭戰的執事

  第十四,他們是為著神的經綸爭戰的執事(林後十4,5)。從哥林多後書十章一至十八節我們看見:這個執事是放膽的,卻是滿有基督的溫柔與和藹的執事(1節);是滿有有神的權能,可以將人的思想擄來,使人的心思順服基督的執事(5節);是屬基督又是建教會的執事(7~8節);是在神所量給的量度裡的執事(13節);是以主為誇耀,也是被主所推薦稱許的執事(17~18節)。

他們是滿有異象和啟示的執事

  第十五,他們是滿有異象和啟示的執事(林後十二1)。保羅說到他所看見的異象和啟示,他見過三層天的榮耀,也聽過樂園中的言語(林後十二2,4);這個人豐富到一個地步,我們沒有人明白他到底是怎麼回事。保羅自己也說,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果然有這個人,就是他自己,他的確上過三層天,也到過樂園裡。

信息摘錄11

  但是,這樣一個滿有異象和啟示的執事,卻也是一個藉著一根剌加在肉體上來經歷主夠用的恩典,也取用主夠用的能力的執事(林後十二7,9)。他是這樣的豐富,所以就有一根刺,加在他肉體上,好叫他來經歷主夠用的恩典,也取用主夠用的能力。這一根刺,有可能是一個軟弱,或是一個疾病。總之是一個限制加在他身上,叫他取用主夠用的恩典,叫他知道他需要靠主的恩典來活著。所以一個有職事的人,永遠不可能是驕傲的人。一個人真有職事,主的刺就來了。因此,保羅也是一個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的執事(林後十二9)。

  弟兄們,我們要成為一班承擔神聖託付超特使命的新約的眾執事,與神新約的經綸同步、同工,我們就需要是這樣的一班人。這才是我們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韜)

(1998/3 底特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