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壓力與裡面的壓力

外面的壓力與裡面的壓力

01/15/2009,週四

        哥林多後書一章8節說,「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絶了。」

        在聖經裡,我們看不出保羅在亞西亞受的是哪一種苦。在保羅的感覺裡,我們能體會,他不是指外面環境上的苦,很可能是指裡面的苦,也就是因為負擔上的沉重而產生的煎熬。

        聖經記載,保羅在路司得被人用石頭打,人以為他死了,就把他拖到城外去(徒十四19)。他也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林前十五32)。但是,保羅在這裡並沒有題起這些外面的環境。我們的感覺是,苦難的環境來了,我就受苦了!保羅的感覺是,我摸著神的心意,我裡面的負擔來了,我就活不下去了!

        保羅在雅典看見滿城的偶像(徒十七16),他裡面就產生一個負擔,他裡面就產生一個壓力,叫他覺得過不去。他與神聯合、與神同工到一個地步,主如何看見偶像過不去,他看見偶像也照樣過不去。在他裡面有一個屬天的負擔,叫他整個人都爆炸起來!他的心情是,我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好像連活命的指望都絶了;我自己心裡也斷定,若是這樣下去,我必定要被壓死了!

        我們學習事奉主,一定要認識,我的事奉不是外面的,乃是裡面的;我的事奉不是作出來的,乃是從負擔裡炸出來的。我不能僅僅靠外面的安排去事奉,我裡面需要有一個大能大力衝擊我,叫我成為一個有負擔、讓這負擔約束的人。我看見神的心意還沒有完成,我看見教會還沒有被建造起來,我就不能好好的活下去!

        保羅這一個人有真實與主同受苦難的經歷,在他裡面有一種要把神的心意推出去的情形。弟兄姊妹,我們不能僅僅在外面求主,「主啊!我不行,求你來擊打,求你來破碎!」這都是理論。我們要問主,「主啊!我是不是一個活在擊打裡的人?主啊!我是不是一個活在破碎裡的人?主啊!在我裡面有沒有一個重擔,有沒有為神的國、神的義而有的迫切,叫我發瘋,叫我不能控制自己,叫我不懂得什麼叫作喜樂,叫我不能過正常的生活!」這些若成為我們的實際,我們就是多經歷基督的患難了。

參閱:《馨香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