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四期- 前言

前 言

  人生最美妙的時刻,在於我們重生以後,我們身上一直有靈的分賜與實化,我們也能享受萬有的互相效力,叫我們被模成像基督一樣,我們更能在地上過神國的生活,作神榮耀的見證。

  人重生以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長。在長的過程裡,撒但用盡一切的手段:罪惡、世界、特別是宗教,要叫我們離開神,也就是離開我們生長的根源。所以我們要一直提醒自己,有神才有成長,沒有神就是宗教。求主憐憫我們,我們這一生絕不作宗教徒,我們要作一個滿有神,緊緊的聯於神,在神裡面成長的人。

  基督徒的一生,不僅是成長的一生,也是鑑賞主,被主察驗並驗中的一生。我們不能輕率的接受屬靈的事物,反而要認真的享受、取用、持守、認定這一切的事物。然後,主無論把我們擺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是高的或是低的,是好的或是壞的,我們都要學習有一種合式的、健康的、生命的回應,好叫主驗中我們,把我們帶到屬天更高的事物裡面。

  箴言三十一章把一個滿有生命變化的姊妹比喻為紅寶石。這樣的比喻在那些有價值的姊妹身上是何等的恰當,又是何等的尊榮。主在我們周圍安排了一切的環境:我們的家庭、工作、教會生活,好叫一個個姊妹經過大大小小、千錘百鍊的製作變化,而在生命上成為主和聖徒的祝福。

  本期特刊是「施達德小傳」。他是英國著名的「劍橋七傑」中最主要的一位。他是一個注重行動過於說話的人。他這一生有兩個屬靈的特點:變賣一切所有的來跟隨主,以及終其一生把基督帶到從未聽見福音的地方。他是一個為著基督的權益剛強開拓的人。他這一生的工作就是要叫所有的人都聽見主的話。「他的一生,對於安逸的基督教而言,成了一個永恆的責備。他身上已經活活的展現一種生活,那就是緊緊跟隨基督,不計代價,忘記背後竭力向前的生活。」

  此外,本期還有字義研讀「基督受苦的雙重意義(一)」,以及李弟兄著作簡介《教會的歷程》。

  本期因內容豐富,聖徒生活信息暫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