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三期- 姊妹-姊妹們在生命上的祝福(一)

姊妹們在生命上的祝福(一)

姊妹信息-才德的婦人 1

經節:箴三十一10,13,21~22,24

  當我們說到才德的婦人時,你一定要有這樣的觀念。很多你不喜歡的事情,是再正常不過的;很多你喜歡的事,卻是特別的。許多攪擾我們的事,是再正常不過的;許多我們盼望看見的,我們非常享受的事,反倒不是正常的。許多你認為不正常的情形,或叫你很失望的事,其實都是你的祝福。

  我們常常為著教會生活憂心:為什麼教會生活不是這樣,為什麼教會生活不是那樣,為什麼我的教會不像某個教會一樣?我們對教會生活常常有許多的灰心和失望。然而,一個健康的姊妹,卻能藉著她在教會生活中在生命、真理和運作上有了豐富的經歷,而成為教會生活的祝福,把她所在的教會帶到神的心意裡面。

注意生命,注意生命的成長

  教會若要得著主的祝福,必須有一群聖徒專注在三件事上:第一是生命,第二是真理,第三是運作。首先,你需要注意生命,注意生命的成長。如果教會在生命的事上有短缺,那麼不管弟兄姊妹有多好,主也無法得著祂的見證,教會也得不著祝福。

  神和人的聯結就在於生命。生命實在是一件奇妙的事。你要知道,所有外在的東西都會改變,會所會改變,聚會的形式會改變,教會生活中的實行也會改變,但是有一件事是不會變的,那就是生命,永遠的生命。我們一得救,就被救到神聖的生命裡,而當神聖的生命給我們得著了,我們這一生就成了享受神聖生命的一生。

  我得救已經快五十年了,這個神聖的生命總是在我裡面,總是在運作,總是在成長,總是滿有活力,總是在發展。神聖的生命在我裡面成為一個寶貴的元素。在這五十年裡,雖然我有很多的學習,也在真理上,在認識上,在運作上有很多的經歷,但是如果把神聖的生命從其中拿走,一切都是空的。因著我有神聖的生命,我的存在就成為寶貴的;也因著這麼多年來我享受神聖的生命,住在神聖的生命裡,在神聖的生命裡成長,以至於在某個程度上,我也在神聖的生命裡成熟。

  當然,我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神聖的生命裡面。因著主的憐憫,我可能有百分之二十的時間是在生命裡,享受生命,取用生命,而可能只有百分之一的時間,是完完全全在生命裡。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雖然我不是在神聖的生命裡,但是我專注在生命的事上。

  我們往往有個夢想,我們只要一得救,神聖的生命一進來,我們走路就飄飄然,如同行在天上,一輩子也不會跌倒了。然而,我們至終會認識一件事:跌倒是免不了的;就算我們跌倒了,我們還是要渴慕生命,願意在生命裡成長,專注在生命的事上,盼望作一個在生命裡的人。

壹、經歷

  箴言三十一章用很美妙的方式來說到才德婦人的生命,以及她生命的豐富。

  作為紅寶石,她寶貝聖靈的工作(箴三一10)。作為紅珊瑚,她藉著堅固的聯於基督與教會(美地)以及她生命的成長勝過一切死亡的環境。不僅這樣,她擁有羊絨和麻,說出她藉著神聖的生命活出合式的人性生活(箴三一13)。她使全家都穿朱紅衣服,並且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最終她自己穿細麻和紫色布作的衣服(箴三一21~22),也能作細麻布衣裳出賣,說出她有能力幫助其他的人過最高人性的生活(箴三一 24)。

  我們也許會以為生命是最容易不過的事,但是這裡卻用了五個比喻來講到生命,第一是紅寶石,說出這樣一位才德的婦人寶貝聖靈的工作;第二是紅珊瑚,說出她藉著堅固的聯於基督與教會(美地)以及她生命的成長來勝過死水;第三是羊羢和麻,說出她藉著神聖的生命活出合式的人性生活;第四,她不僅自己成為這樣一個美妙的人,她也能幫助其他的人,使全家都穿上朱紅衣服;第五,她作細麻布衣裳出賣,她有能力幫助其他的人過最高的人性生活。她從自己開始,成為紅寶石,成為紅珊瑚,許多聖徒都來向她「買」細麻布衣裳,最終整個教會生活都因她蒙福。(韜)

(2001/12 克里夫蘭)

我們從創世記一直看到啟示錄,
就看見神一直在那裡找著人、得著人、帶領人,
神更通過人來作事。
神如果要作一件事,神總得先得著人;
神如果沒有得著人,神就沒有法子來作事。

──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