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所是極有價值

妳的所是極有價值
10/16/2008,週四

        親愛的姊妹們,神對妳的設計是獨特的,妳的被造是珍貴的,妳要用妳的全人來滿足妳丈夫的一切所需。妳不是以妳的所作,而是以妳的「所是」,來使丈夫滿足。

        我們可以用母親和嬰孩作例子。一位作母親的,她要應付的不單單是嬰兒在物質上的需要,嬰兒所需要的是母親這個人。身為一個母親,她需要擺上她的全人,來叫孩子得著滿足。在一個家庭裡,雖然父親也可以照顧孩子,但是他不能像母親那樣以她的全人來滿足孩子的需要。

        這個例子應該可以幫助我們體會,什麼是「妻子是丈夫的幫助」。幫助丈夫,不只在乎妳的菜做得好不好,會不會料理家務,而是妳這個人能夠完全滿足妳丈夫的所需。家中的瑣事,如果妳能做得好,那是主的祝福;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能幹,所以不要讓這些成為妳的壓力。什麼時候妳硬給自己太多規條、太多標準,這些就變成妳難以喜樂的原因。

        親愛的姊妹,要知道,是妳這個「人」才能夠滿足妳丈夫的需要。如果妳想「做」很多的事,妳就會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如果妳是一個合適的「人」,妳就能滿足丈夫的一切所需,因為他的需要是由妳這個人來滿足的,而不是由妳所做的事來滿足的。

        妳這個人就是妳丈夫的所需。如果你的丈夫個性急躁,妳可能就是一個性情溫柔的妻子;如果妳的丈夫個性柔軟,妳可能就是一個急躁的妻子;如果妳的丈夫愛吃,妳可能總是做不出叫他滿意的菜;如果妳的丈夫愛整潔,妳可能總是把房子弄得亂七八糟。妻子就是主特別為著丈夫預先訂製的。妳丈夫的需要,不是照著妳的想像,事實上也不是根據他的想像;他真正的需要就是妳,妳的所是就是他的所需。

        每一位姊妹都是不同的,每一位姊妹都是獨特的,每一位姊妹都是根據她的丈夫而被建造的。結過婚的弟兄都應當珍賞主給他的妻子,並且要有這樣的認識:我的妻子是獨特的,這世上沒有一位姊妹和她是一樣的;她的每一部分都是為著一個特定的目的而建造,都是為了符合我的需要。

        對於姊妹來說,妳必須看見這樣的異象:在神眼中,丈夫和妻子合在一起才是一個實體。女人的名字是「幫助者」,妻子被造的目的就是成為丈夫的幫助。為了幫助丈夫,每位妻子都是根據她丈夫的需要而被建造起來的。

        看見這樣的異象,會使妳滿足且安息於妳的所是。姊妹們常常容易擔心太多,考慮太多,抱怨太多,因為她們不明白,自己的一切正是為著丈夫的需要。

        姊妹們總是有一套「好妻子」的觀念,實際上只有主知道什麼樣的妻子對她的丈夫最合適。姊妹們總是盼望自己更能幹,主卻知道,一個能幹的妻子可能使她的丈夫完全倚賴她,而不信靠主。親愛的姊妹,妳要知道,妻子是主給每一個作丈夫的最大的祝福,因為妻子和丈夫是同受生命之恩的。

        姊妹們為什麼常有壓力?姊妹們為什麼常有掙扎?姊妹們為什麼常常不能平靜安息?因為總想要改造自己。每個姊妹都想作她所不是的人,因此給自己帶來很多的困擾。然而妳要知道,妳是被建造成為一個「幫助者」,不是成為一個「屬靈人」;妳是被造來幫助丈夫的,不是被造來帶頭的。妳的所是,就是妳這一個人,是妳丈夫最大的益處;他無法在妳的所是之外得到更大的幫助。

        親愛的姊妹,妳當安息,妳當喜樂。妳要有一個認識:「即使我的被造滿了限制、缺乏能力,主還是盼望我喜樂的維持現在的樣子,因為我的所是正是我丈夫的需要。」這就是姊妹們存在的目的和價值,也是姊妹們能夠滿足、安息的原因。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