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三期- 初信-人生最美妙的時刻 7-享受神聖的生命(一)

享受神聖的生命(一)

初信-人生最美妙的時刻 7

經節: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一3,弗二10,羅八28~29

生命的奇妙

  什麼是「生命」?

  儘管現代醫學如此進步,但直到今日,人還是無法給肉身的「生命」下一個正確的定義,更何況神的生命,人又如何能完全領會?

  人雖然無法解釋神的生命到底多麼奧妙,但在人得救的那一刻,卻實實在在的被帶進一個主觀的享受裡。

  以人的生命來說,每個人都有血、有肉、有身體、有靈魂,人體的構造是既複雜又奇妙的。

  更奇妙的是,依現代的醫學科技,人裡面的器官諸如心、肝、腎、骨都可以用別人的器官來取代、更換;惟有人的腦不能換掉。為什麼?因為人的腦代表他這個人,一個人若換了腦,他整個人豈不都被換掉了?

  神為避免人的腦被碰傷、被撞傷,所以替人設計了非常堅硬的腦殼。不僅如此,你看看你的耳朵、你的鼻子、你的頭殼、你的頭髮,這一切都叫你不得不說:「哦,感謝神設計得又好又實用。」

  神造人的肉身已是如此的奇妙,更不用說祂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是有多麼的奇妙、豐富了。

人是神的傑作

  神給人所造的身體奇妙到了極點,但這只是神用祂的智慧和祂的大能所造出來的「作品」;但這個作品的內涵還不是神的自己,所以這個作品還不能滿足神。

  以弗所書二章十節說:「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預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神造我們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調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裡外都像祂;惟有這樣的一班人,才能滿足神。所以在我們得救以後,藉著主觀的享受生命、經歷神,我們屬靈的生命才能不斷長大成熟,我們就成了神真正的傑作。

享受三一神

  我們重生後第一個享受就是三一神自己。

  弟兄姊妹,不要輕看你從主所得的生命,你所得的生命太美妙了。神既已將祂自己給了你,要成為你的享受,你怎麼還能活得不像樣?你怎麼還能糊里糊塗的過生活?

  全世界只有一件能榮耀神、討神的喜悅的事,那就是你願意將自己奉獻給神,將自己歸給神。為什麼?因為神已經將祂自己歸給你,為的是要叫你也把自己歸給祂;神已經將祂的所有都歸給你,為的是要叫你也把一切歸給祂。

  我們重生後,就有了神的生命。這位神所帶給我們的生命,不是規條,不是理論,更不是一個宗教,乃是在我們生活裡能主觀享受的那位活活潑潑的神。人肉身的生命對我們如何是主觀的,同樣的,我們得救後,神的生命對我們也如何是主觀的。

  當我們得著了神的生命,我們就得著了整個的三一神;我們不僅得著了父,我們也得著了子,也得著了靈。當我們來經歷這位神,我們就經歷了整個的三一神;我們不僅經歷了父,我們也經歷了子,也經歷了靈。

  歌羅西書二章九節說:「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約翰福音十七章二十一節主耶穌的禱告:「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這些經節都說出父在子裡,子在父裡,子又是那靈,同時也說出祂是父、是子、也是靈,祂是「三一神」。

  三一神是一位,但有三方面的講究。這如同一個人在官場上作官兼職,他一個人身上兼任好幾個職務,他的職務頭銜雖多,但他還是同一個人。神經過了種種的過程,作為一個源頭,祂是看不見的父;流出來的是子;而我們享受到的卻是靈。我們重生以後,不只享受父、享受子,我們更是在享受是靈的基督。

  所以三一神的生命,是一個可以給我們享受的生命。

父神 ── 供應與負責

慈愛的父;公義的神

  哥林多後書一章三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說到神,祂是我們的神;說到父,祂也是我們的父。就著父來說,祂是慈愛的父;就著神來說,祂是公義的神。就著父來說,祂是全豐、全足的,能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就著神來說,祂是全能的,能負我們一切的責任。

  當我們來享受三一神,我們就是在享受父的慈愛和神的公義 ── 這要成為我們一生經歷的源頭 ── 祂在愛裡,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祂在公義裡,擔負我們一切的責任。與世上的人相比,我們顯得何等蒙福,因為我們這一生有慈愛的父,有公義的神,使我們的生活充滿羅曼蒂克。

  在我剛剛全時間服事主的時候,有一次,家中只剩下最後一塊錢。我拿著錢,唱著詩歌走進市場,為我和我妻子買一條麵包,又為我兒子買一瓶牛奶。突然有位老太太對我說:「年輕人,現在物價那麼貴,你還能唱歌啊?」為什麼我還能唱歌?因為當我花完這最後一塊錢,我馬上就要知道主是不是活的,我馬上要看見父神要如何供應我了。

  另一次,為了趕一埸特會,我匆忙的回家向妻子要買火車票的錢。妻子說:「家裡沒有錢。」因著要趕時間,我先不管錢的問題,隨手拿起一件外衣和公車月票就走了。我在公車上,心裡想著:「等一下到了火車站,不知道神要我碰見什麼人?不知道神要用什麼方法供應我?」我心中充滿著期待。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手不由自主的伸進外衣口袋,竟然摸到一個奉獻包!我才發現,我在匆忙之間拿到的是冬天的外衣,而這個奉獻包在我口袋中,至少停留了四個月。原來神早在四個月以前,已經預知我在四個月後有需要,所以祂在四個月以前就為我預備好了。

人向神負責,神就向人負責

  神會顧念我們一切的需要,成為我們一生無窮無盡的享受。但是我告訴你,這個享受的祕訣乃在於我們必須先將自己交在祂手裡。你若敢把自己交在祂手中,祂就負得了你一生的責任;你若不肯把自己交出去,祂就負不了你的責任。

  當你把自己交給神的時候,你要告訴祂:「主,現在我把自己交給你了。」祂也會告訴你:「我是你的父,我會根據我的慈愛來供應你的需要;同時,我也是你的神,我會根據我的公義來負你的責任。孩子,我是在我的公義和慈愛裡,來負你完全的責任。」

  你若問我:「你所信的神是怎樣的一位?」那麼,我就會告訴你,我所信的神乃是真真實實、實實在在的一位。祂是神又是父,祂是公義又是慈愛,祂供應我的一切所需,祂負了我一切的責任。

  我可以向你們作見證,我跟隨主這四十幾年來,主不僅不閉目、不打盹,並且祂的眼睛是瞪得大大的。祂不僅負我一切的責任,祂也管我一切的事。主管我,祂不但什麼事都管,並且每件事都管得清清楚楚。祂為什麼管我?因為我的存在乃是為著祂。

基督 ── 執行與成就

  在我跟隨主這麼長的年日中,我所認識的神,不是人所認識的那位賜福樂平安的神。讓我頂直的對你們說,我所認識的、所事奉的這位神,是一位最「自私」的神,
祂「自私」到了極點。

是神旨意的執行者

  你要小心領會,為什麼我說神是「自私」的神?因為神造你,乃是為著「祂」;神成全你,乃是為著「祂」;神培養你,乃是為著「祂」;神在你身上一切的祝福、一切的帶領,也全都是為著「祂」。而那位在你身上執行神旨意的,就是基督,祂要將神的經綸執行在你身上。

  我信主這四十多年來,神在我人生的每一階段幾乎都問我同一個問題:「你要為我的經綸而活嗎?那麼你就作一個健康的孩子。」「你要為我的經綸而活嗎?那麼你就作一個健康的丈夫。」「你要為我的經綸而活嗎?那麼你就作一個健康的父親。」為此,基督就一次次的把神的旨意扎實的執行在我身上。

  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成為人,作了我們的救主,祂從死裡復活被神所膏,是神的受膏者,就是神計畫中的執行者,並且祂還是那是靈的基督,日夜在我們裡面運作不停,帶領我們活出神的經綸。

叫我們為著神的旨意而活

  我們的神是有目的、有計畫的神,祂不是木頭神、不是泥巴神,也不是你一去拜祂,祂就祝福你的神。我們的神是有位格的,祂要我們為祂活著,祂要我們根據神的目的、根據神的旨意而活。

  今天這位住在我們靈裡的基督,祂來帶領我們、扶持我們、引導我們、鼓勵我們、安慰我們、加力給我們,好叫我們為著神的旨意而活。

  一個人得救以後,不僅享受從神來的喜樂,他還要學會說:「哈利路亞,我的人生改變了。我的人生本來是為著我自己的,現在我的人生乃是為著主的;我的存在本來是為著我自己的,現在我的存在乃是為著神的;我本來是為自己活的,現在我願意完全為神而活。」

  在各樣的事上,我們都可以操練為神而活。

  譬如說,我得救後,神告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孩子,你為我讀書吧。」從此,我就為神的經綸用功讀書。真是希奇,我每次坐在書桌前讀書,總是越讀越有膏油,越讀越有主的同在,越讀越愛讀。從那時候起,我在讀書方面一路都是得好成績。感謝主,主藉著讀書這個過程訓練我的心思。若是在我得救以後,我不肯好好的讀書,你想我現在會好好的讀經嗎?弟兄們,我告訴你,我讀經的能力乃是因讀書而培養出來的。

  主叫我為祂的經綸讀書,我整個人的智力就在那時完全被啟發出來了。當我這樣為著主而讀書,本來聽不懂的地方,一瞬間全都明瞭了;本來枯燥無味的科目,也變得很有趣味。因著摸著神的旨意,我不但對知識有了理解力,同時把潛力發揮出來了。主叫我受完高等教育,使我這個人得著裝備,但那個預備不是為著我得博士用的,乃是為著我來服事神用的。

  弟兄姊妹,一個人活在地上若是能完全為神的經綸而活,這種生活真是太有意義了,這種活法真是太有價值了。(韜)

(1996/5 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