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罗曼蒂克的人生

世上人间人们喜欢用“最”字来形容人生一切美好的心愿和期望。而只有基督徒才有“四最”的喜悦。


最幸运的人
我退休后,从万里之遥的大陆来美国探亲一次,偶然的机会碰见一位华人基督徒,她带我走进教会听福音,唱诗歌,每次都讲耶稣的神奇神蹟,我越听越迷惑不解。起初我产生怀疑,认为聪明的人类,不能刻意制造愚蠢的观念来愚弄自己。但是福音常听,听多了,得启示,得灵感,不但认识无神论是无知不足,而且是一种罪。在人生的日落余晖中,我信主爱主才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得着神的人是一个空虚的人,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只有信基督耶稣、爱基督耶稣才真正脱离罪恶的世界,物质的世界,宗教的世界,从此走出死荫的幽谷。

最受主爱的人
在人间,人爱与神爱有着本质的区别。“人爱”是附加条件的,讲究回报的,当人有权势,有名望地位,有钱财富足时,就会有人爱你,吹你,捧你门庭,一旦失去“三有”时,无利可图,随之而来,人走茶凉,门庭冷落,人爱纯属虚伪实用主义。“神爱”是只有信主耶稣爱主耶稣的人,才有的那份真实的喜乐和满足。而且这种爱,是不改变的,不放弃的,不附带条件的。这种情也是至深,至宝,至美的,令人心悸,令人舒畅,所以教徒乃称主爱深阔,远超海洋,远胜爹娘,远胜最好的朋友,蒙恩罪人颂扬主爱直到永远。

最喜乐的人
主日去教会,听福音,唱诗歌,祷告,交通最喜乐,主爱来自共同的信仰,同根同源是基督;共同追求-相信基督是真理;共同爱神- 圣父 圣子 圣灵一家亲;共同语言-同心同德赞美主;共同喜乐-同欢共乐唱圣歌。诗歌是圣灵触摸历代圣徒灵魂深处的捷径,是基督教文化的瑰宝,是动人心弦,使人敞开心门的一把钥匙,每天让诗歌浸润我们的心,献上生命最深的敬拜,因此教会属灵的生活使人感到天地更宽广,心情更饱满,胸怀更喜乐,心宁更安静,人生更美好。教会生活充满着安息祥和平安,得着属灵的丰富,得着灵中的享受。

最幸福的人
基督徒蒙福的高峰就在於我不仅有神,而且经历神的所是,我也和神心意相配合与神同工。因为我们有一位常新不旧的神,祂是永远的生命,不断的享受祂的丰富,所以基督徒生活满有鉴赏。跟随主,太美了,太奇妙了,等到有一天长到金香坛的经历,当你跟主说话时,你可以说自己是最快乐 最满足 最幸福。信耶稣跟随主是一件罗曼蒂克的事,我从得救开始,一路上都充满着罗曼蒂克的经历:

身居灵殿,安然无事;

一生平安,基督喂养;

安息无忧,永得饱足;

托付耶稣,安稳无险;

稳如泰山,得主眷顾;

安然无愁,喜乐幸福。

(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