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神

以色列的神

02/13/2010

        出埃及記五章1節,「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神要得著一班向祂守節的人,神要成為他們的神。

        守節,表徵歡樂、慶祝,也說出一個族群的凝聚。神是以色列的神,說出我們的神要得著一個祂所特别揀選的族類、一個君尊的祭司體系、一個聖别的國度,來成為祂的產業。這產業就是祂的見證(彼前二9)。

        神創造了萬有,萬有應該都是屬於祂的。今天,我們没有看見萬有都服祂,所以神要在萬民之中呼召以色列人,來成為一個蒙揀選的族類,來見證祂自己。哦,這是何等奇妙的一件事!創造萬有的神,托住萬有的神,承受萬有的神,竟然樂意得著一班人來作祂的見證!神也歡喜稱呼自己為以色列的神。

        感謝神,我們今天藉著主耶稣的救贖,成了真以色列人,成為神的兒女。這位要得著見證的以色列的神,今天要在祂的主權裡,在祂的救恩裡,在祂的所是裡,在祂的所成裡,藉著我們這班人把祂見證出來。

        不僅這樣,我們這一班蒙恩的罪人,也是一班在曠野向神守節的人。世界和世界上的一切,對我們不過是寄居的所在,都是曠野。我們的生存、生活、人生的目的,都是為著享受基督、住在節期裡。主耶穌的死,以及藉著死而有的救贖,叫我們的生存有了逾越節的實際;主耶穌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並且點活我们的靈,與我們的靈聯結、調和,叫我們的生活有了五旬節的實際;我們今天又是天天住在住棚節的實際裡,享受基督一切的豐富,在生命裡成長,長出生命的成熟,至終我們都要經歷那榮耀的收割。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真是何等不可思議的一件事!神,這位以色列的神,竟然豪邁、奇妙、有把握的宣告:我們這班墮落過、曾活在罪惡中的人,如今不僅可以得著神,就是得著以色列的神,也要成為祂的見證,享受祂的節期。

參閱:〈出埃及記中的神與人〉,pp.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