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妙的時刻 — 之八 — 平淡的人生

Wonderful moment of life

[fusion_builder_container hundred_percent=”yes” overflow=”visible”][fusion_builder_row][fusion_builder_column type=”1_1″ background_position=”left top” background_color=”” border_size=”” border_color=”” border_style=”solid” spacing=”yes” background_image=”” background_repeat=”no-repeat” padding=”” margin_top=”0px” margin_bottom=”0px” class=”” id=”” animation_type=”” animation_speed=”0.3″ animation_direction=”left” hide_on_mobile=”no” center_content=”no” min_height=”none”]

平淡的人生

虛空

在中國大陸,你出國的時候,也許有兩百個人來送你;每個人眼睛裡都充滿羡慕,因為你要去美國啦!那個羡慕的眼神,好像你是個英雄,紛紛祝你鵬程萬里,要你多多來信。有一次,我在北京碰見一個人,他說:「你從哪兒來?」我說從美國來。「美國好不好?」我說「好啊。」他就坐在那兒對自己說:「去美國也不錯,去美國也不錯。」我站在旁邊心想: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沒有來的人以為:來了就好;來了以後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

等你到美國的大學校園走一遭,就發現這個也是博士、那個也是博士;看看這個人頭髮沒有剃,看看那個人領帶不會打,再看看那個少顆扣子──美國校園少有像樣的,但每個人都叫博士。唉呀,你從前還以為美國的博士,一定是三個眼睛、兩個鼻子;現在看看:怎麼這麼平凡?難道我將來就像他們這樣?我不是說博士不好。我一點不輕看博士(我自己還沒有呢!我也羡慕他們,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要的。)就算你讀了一個博士,這裡到處是讀了兩個博士、三科博士、四科博士、五科……(原來後面的都是名譽博士,許多大學都送你一個博士。)但我要問你了,這個人就得著滿足了嗎?沒有!因為人裏面知道有一個東西叫永遠。在我的裏面有永遠。只有神是永遠。我若沒有得著神,我就永遠不能滿足。這就是為什麼人尋找神。

浪費

就著純粹的人生來說,最美妙的時刻,就是他的出生了。他這一出生,就有很多的事等著他。我現在六十歲,我這六十年都是在享受我那一刻。我生出來的那一刻,叫我得著人的生命──我有人的智力、才幹、情感、意志、還有思想。我的一生,就活在我被生出來的那個人裏面,我所擁有的生命就成為我的享受。

但我告訴你,那不過是人的生命。有一天你接受主了,你不僅有人的生命,你還有神的生命;你不僅是從人生的,而且你成為一個從神生的;你不僅是人,而且你成為神人。如果你還沒有接受神,你就不敢講你是神人,因為你還沒有那一刻呀!換句話說,我雖不敢說你作人到現在為止是白活了,但的確是浪費了。譬如有個中國人到北美來讀研究所,他的腦子應該是不錯的,而且他喜歡那個方盒子(電腦),沒事就坐在電腦前面,嘀嘀兩下,好些東西就出來了。那裏面是奧妙極了,奧妙到可以浪費你的一生啊!不論是玩電腦的、賣電腦的,整天跟盒子為伍──從那個盒子裏出來各種的玩意兒,就把你的一生浪費了。(pp. 61-62)

[/fusion_builder_column][/fusion_builder_row][/fusion_builder_conta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