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妙的時刻 — 之六 — 人不像人

Wonderful moment of life

[fusion_builder_container hundred_percent=”yes” overflow=”visible”][fusion_builder_row][fusion_builder_column type=”1_1″ background_position=”left top” background_color=”” border_size=”” border_color=”” border_style=”solid” spacing=”yes” background_image=”” background_repeat=”no-repeat” padding=”” margin_top=”0px” margin_bottom=”0px” class=”” id=”” animation_type=”” animation_speed=”0.3″ animation_direction=”left” hide_on_mobile=”no” center_content=”no” min_height=”none”]

2. 人不像人

人胡鬧

神永遠是神。但是你要知道,還沒有信主的時候,你跟神就是不大對勁。這一點咱們要憑良心,你也不要賴皮,我也不須要替你說謊。你常常不聽祂的話,你胡鬧。你說:「我沒有犯罪。」但你胡鬧。犯罪和胡鬧不一樣。神有一個心願,而你有一個目的;神有一個盼望,而你有一個要求;神在你身上有祂的打算,而你為著自己也有打算。神說:「我是你的神。」你就倒過來說:「不不不!你不是我的神,你是我的菩薩。」

人利用神

什麼叫菩薩?菩薩是拿來為著給我用的。什麼叫神?神就是得著我來為祂活的。今天整個地上這麼多人信菩薩,大都是拿菩薩給他用的。為什麼要到廟裡去拜呢?好用啊!(說起來是我們基督徒不好意思了,教會在地上這麼多年了,鬼的勢力仍然那麼猖狂。)在台灣,幾乎每家商店早晨一開店,老闆或店員就拿個香,在那兒拜拜。拜什麼?希望今天錢多賺一點啊!今天生意好一點哪!神都被拿來給人用了!

人不把神當神

偏偏我們的神又是個拗脾氣──我是真神,我不是菩薩;我是真神,我不是魔鬼。我不是給你用的,我是要來得著你的。這一下,衝突爭執就很大了。神在你身上不是神、不能做神、也不像神,雖然有的時候你也會想到神。聖經說:「他們雖然明知道有神,卻不把祂當做神來榮耀祂;同時,也不感謝祂。」有神沒有神?有!只有傻瓜才敢講沒有神。沒有一個受過教育、頭腦清楚的人,敢講沒有神。人都要說:「在這個宇宙裡有神。」但是,神在他身上不能真成為神。神好像跟他距離很遠,他和神的距離也很遠;神得不著他,他也得不著神。

人不像人

來看看地上的人,像不像人?譬如電視的訪談節目(talk show)。不論是訪問的、還是被訪問的,奇怪!很多人都沒有羞恥心,把自己犯過的齷齪事、卑鄙事,通通講出來給大家聽,還覺得很榮耀。真不像神所造的人,反而像墮落的禽獸。你換個電台,還是這類節目;等下一個小時,還是訪談節目。一天大概有七、八個──我不禁懷疑:怎麼有人對這些故事這麼有興趣?所以不只是說的人,連聽的人也不像神所造的人啦!

撒但開心

你知道嗎?你如果不信耶穌,誰最開心?撒但最開心啦!(pp. 49-53)

[/fusion_builder_column][/fusion_builder_row][/fusion_builder_conta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