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得著人

神要得著人

01/10/2009,週六

        神的旨意是要得著人,藉著人來管理地。可以說,神所愛的是人,神所要的是地。但我們在服事上很少注意到這兩點。通常我們只注意聚會的人數,和工作的維持,所以就和神配不起來,和神的旨意也配不起來。今天我們若要和神相配,我們所愛的也應該是人,我們所要的也應該是地的管理。

        很多弟兄姊妹有一個錯誤的觀念,以為神看重我們,是因為我們有一分恩賜;以為神重看我們的恩賜、功用,過於我們這個人。這完全是一個卑賤的人的卑賤想法。這種想法叫我們驕傲,也叫我們自卑;叫我們揚揚得意,也叫我們灰心失望;叫我們注重我們所作的,過於我們所是的,也叫我們不認識在神聖生命裡的穩妥,反而盼望藉著「作工」來討祂的歡喜,甚至在教會中重看這個,輕看那個(林前四6)。

        但願主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能讚美祂,「主啊,我讚美你!你所寶愛的就是我這個『人』,並不在乎我的恩賜,不在乎我的功用,不在乎我的得勝與失敗;你只在乎我是一個『人』。」

參閱:《創世記鳥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