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我們中間支搭帳幕

神在我們中間支搭帳幕

 04/06/2010

         一般人的認識,以為信主就是不下地獄,上天堂。其實,聖經末了的一卷書──啟示錄說到,「看啊,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廿一3上)也就是說,基督徒信主以後,並不是等著上天堂,而是要被構成為神的帳幕。我們這一生,乃要讓神的生命不斷的來編織,成為神在人間的帳幕。

        我們讀約翰福音第一章,會看見一幅美妙的圖畫:神支搭帳幕在人間。一章1節說到這位主,「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道」可譯成「話」,話就是我們這位主。我們的主與神同在,我們的主就是神。

        14節,「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這一節描寫神來到地上,成為一個人,作為神的帳幕,供應各種人的需要。話成了肉體(肉身),住到了我們中間。這個「住」不是一般的住,而是支搭帳幕,也就是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

        今天,神要在地上得著一班蒙恩的人,成為祂帳幕的擴大、祂的居所、祂的見證。所以,主不僅自己是神所支搭的帳幕,祂也要藉著教會,在地上得著一個見證,成為祂的居所,把祂彰顯出來。

        16節又說,「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在經歷裡,我們天天讓主耶穌支搭帳幕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天天住在祂的裡面,這樣,我們就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有所領受,而且恩上加恩。這恩上加恩,就是我們一生的歷程。

參閱:《神追求人的歷程》pp.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