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2卷一-2002第四期- 前言

前 言

  本期《交通報》將以特刊方式,專載「宣信小傳」。宣信的一生見證了基督的包羅萬有,無論在重大的事件或是生活的點滴,基督都是他的供應和扶持。因著他享受主作他的一切,所以成為當代合乎主用的寶貴器皿。

  本期信息,第一篇是初信信息「屬天生命的應許」,特別說到我們藉著神聖的遷移,得著了神聖的生命,這生命有多面的豐富。藉著我們享受這些豐富,這生命在我們身上越過越豐盈、屬天,而長出神聖的美德和榮耀來。

  在生命方面,我們說到「認識基督人位的成形」,這是個很特別的題目,強調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教會生活裡,不僅要長生命,也要長人位;不僅要長人位,也要長職事。

  在讀經方面,我們研讀腓立比書一章七節裡一個特別的希臘字 echo。這字有「據有、持有、以及享受」的意思。當我們說,我們有(echo)一切屬靈的豐富,包括基督、使徒們和聖徒們在我們心裡,意即我們對這些豐富,滿了珍賞、享受、經歷、取用和回應。

  本期姊妹信息,說到挪亞的妻子和撒拉這兩位姊妹。藉著挪亞妻子的忠心、順從和殷勤,使她的全家得以經歷照著神的經綸而有的完整救恩。藉著撒拉的順從,使亞伯拉罕能照著神的呼召在地上過客旅的生活。

  我們另外開闢了「聖徒生活」專欄:與主交通的祕訣,第一篇是「健康交通的神聖性質」。

  在字義研讀方面,我們要從使徒行傳來看「挨家挨戶」的實行。

  最後,我們推薦李常受弟兄的著作《神人的生活》。該書啟示主在地上生活的祕訣,乃是藉著禱告,不住的活在神的同在裡,操練與神是一,過神人的生活。

  盼望這期《交通報》的內容,能成為我們豐富的享受和取用,好使我們活在神的計畫裡,與神的經綸合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