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信-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你必須有的生命成長-第九篇 順著靈而行

第九篇 順著靈而行

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你必須有的生命成長

  本篇「順著靈而行」與前兩篇「順從生命的感覺」和「凡事順從膏抹的教訓」,乃是說到一件事的三個方面。「順著靈而行」不僅是指順著聖靈,也是指順著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而行。因為,神一切的帶領都是從靈裡開始的。所以聖經說,當順著靈而行(加五16),隨從靈(羅八4),靠靈行事(加五25)等等。

與主聯合,與主成為一靈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17)

  聖經清楚地啟示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與主是一靈。所以,當我們重生的時候,不僅是靈活了,不僅是從神生了,不僅是神聖生命進到我們的靈裡了,不僅是聖靈內住了,更是我們是與主成為一靈。因此,在羅馬書八章和加拉太書五章所說的靈,人很難分辨是指聖靈還是人的靈(原文無「聖」字)。聖經不是單指聖靈,也是指我們重生的靈,兩者已經成為一靈了。所以,聖經說要照著靈而行,不僅是指照著聖靈而行,也是指照著我們重生的靈而行。

當順著靈而行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靈(原文無「聖」字)的人身上。」(羅八4)

  這裡是指我們的生活行動,要照著聖靈並我們重生的靈而行。一面來說,靈是與肉體相敵的,隨從靈的人是不可能隨從肉體,並且在靈裡行事的人,也不可能與肉體相和的。聖經是要求我們靠著靈來治死身體的惡行。因此,只有隨從靈才能脫離肉體。另一面來說,神旨意的成就,惟有藉著順著靈而行的人才能達成;順從肉體的人,不得神的喜悅,也不可能成就神的旨意。因此,我們必須時時操練順著靈而行。

兩種的順著靈而行

  「我說,你們當順著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五16)

  這裡的「行」是指我們的生活行動,行事為人。「行」有走遍的意思,這意思就是,我們無論大事小事,都當順著靈而行,沒有例外的。

  「我們若是靠靈得生,就當靠靈行事。」(加五25)

  這裡的「行事」是指按一定次序的行走,像軍隊的佇列行進一樣。因此這裡是指,我們必須完全照著靈的帶領,按一定的次序而行動。

順著靈而行的結果

1. 叫人活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靈;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靈是叫人活。」(林後三6,按原文另譯)

  當我們為神工作的時候,特別是供應神話語的時候,要學習憑著靈。只有憑著靈,才能叫別人活,才能使別人得著真實屬靈的供應。

2. 不放縱肉體的情慾

  「我說,你們當順著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五16)

  什麼時候順著靈而行,就脫離了肉體的情慾,就不在它的控制之下。

3. 帶來生命和平安

  「體貼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下)

  這裡告訴我們,體貼靈的就有生命和平安的感覺。因此,什麼時候我們順從靈而行,就能得著從神來的生命和平安。

(初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