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信-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你必須認識的真理-第十篇 我們的將來

第十篇 我們的將來

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你必須認識的真理

受審判

  「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太十六27)

  主回來的時候,要按信徒各人的行事為人來審判我們。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五10)

  審判是按信徒在神面前的生活和事奉。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行動,決定將來審判的結果。所以,我們應當立一個志向,我的生活和事奉只是要得主的喜悅。

  「看哪,我(主)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二二12)

  審判的結果有獎賞,也有懲罰。這個懲罰與永遠的滅亡無關。

得冠冕

1. 生命的冠冕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二10下)

2. 公義的冠冕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8)

3. 榮耀冠冕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五4)

4. 不能壞的冠冕

  「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林前九25下)

坐寶座

  「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太十九28下)

  「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啟三21)

掌權柄

  「……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啟二26~27)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路十九17)

同作王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提後二12上)

  「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6下)

  「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二二5)

進榮耀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西三4)

  主回來的時候,我們要與主一同在榮耀裡。

  「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三21)

  我們不僅在榮耀裡,並且我們的身體要改變形狀,成了榮耀的身體。

(初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