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信-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知道得救了-第六篇 信徒在基督裡成為一

第六篇 信徒在基督裡成為一

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知道得救了

信徒在基督裡是合一的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十二13)

  我們必須看見,信徒在基督裡是一,所以彼此的區別消滅了。在基督的身體裡,是沒有屬世的區別。並且我們都是從一位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然後飲於一位聖靈。

  「你們受浸歸入基督的,……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三27~28)

  我們受浸歸入基督的,無論原來是怎樣的人,但在基督裡都是一了。這是因著在基督裡的合一,就消滅了一切原來的區別。

  「穿上了新人。……在此並不分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西三10~11)

  我們穿上了新人,也成了一個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並不分你我;惟有基督是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所以,區別是不存在的,所有的信徒在基督裡是合一。

國界區別的消滅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加三28)

  國界是最大的分別。猶太人是神的選民,是神在地上所設立的惟一的國,所以他們特別的驕傲,他們的國家主義也特別的強。他們看所有的外國人像狗一樣。但是,不論我們從前是什麼人,今天在基督裡都是一了。國家的分別已經不存在,無論你在那一國,在主裡面,都是弟兄姊妹,不能有國界,因為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裡,在新人裡是一。

階級區別的消滅

  「並不分……自主的、為奴的」(加三28)

  在基督裡,沒有自主的和為奴的區別。在古代,那時是奴隸制,奴隸像貨物一樣買賣,奴隸沒有權利的,若被打死,像打死牛一樣;如果父母是奴隸,生出的兒女也是奴隸,並且歸於主人。若是逃跑,就得被處死。但這一種的區別,在基督裡已經除掉了。

男女區別的消滅

  「並不分……男或女,」(加三28)

  世界上,男人和女人各有自己的地位。在教會的行政上,男人和女人也各有自己的地位。但在基督裡,在新人裡,男女的地位是一樣的,沒有分別。因為基督是在一切之內,也包括了一切,所以男女沒有分別。

民族特性區別的消滅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加三28)

  聖經裡講到猶太人和希利尼人,還有一個不同的意義。猶太人代表宗教,希利尼人代表哲學和聰明。各地方的人,常有不同的特性。但是,在基督裡,這個區別已經消滅了,教會裡不能有人天然的性情,這些都是在基督之外的東西。所以,我們要學習不把天然個性帶進教會中來,要學習拒絕一切從舊人來的東西。

文化區別的消滅

  「在此並不分……化外人、西古提人……」(西三11)

  這是文化的區別。化外人是野人,被人看不起;西古提人是受尊敬的人,這分別非常的大。就像把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和沒有受過教育的人放在一起,他們文化水平的差異雖然很大。但這個區別在基督也消滅了。

  在基督裡的人,什麼人間的不同都容得下。如果有弟兄來,他們的文化和我們不同,但我們只問他們是不是在主裡?只要是在主裡的,一切問題就解決了。因為文化高低的區別,在教會裡已經除去了。

肉體上敬虔記號的消滅

  「在此並不分……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西三11)

  受割禮是肉體上敬虔的記號。猶太人是受割禮的,表示他們是屬於神的,在神的約中有分。因此猶太人很看重割禮。所以,甚至連外邦人信了主,猶太人也要勉強他們受割禮。但是這一個區別在基督裡已經廢掉了。

  同樣,我們也會去注重那些外面的記號。比方說,我是受浸的,而某弟兄是受點水禮,聖經是說應當受浸,但不能把受浸當作一個敬虔的記號,來區別人。同樣的原則,姊妹蒙頭、擘餅和按手也不能作為敬虔的記號,來與人分別。若是藉著這些來分別,就變成藉肉體來區別神的兒女。在基督裡,這個區別已經消滅了。肉體上的記號,不能拿來分別神的兒女。我們在基督是一。

  在基督裡,所有的區別都已消滅。在世界裡,人看重的是地位、身分。但這些舊人的東西,不能帶到新人裡來,你必須把這些東西丟在教會外。我們在主裡面是一,已經消滅了一切在基督以外的區別。因此,所有神的兒女都是合一的,不能有區別。必須從心裡把這些意念除掉,把分門別類的觀念去掉。這樣,我們在基督裡才能有真正的合一。

(初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