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2卷一-2002第三期- 教會通問

教會通問

主後2002年大湖區華語成全訓練通啟

  感謝神,藉著歷年來朱弟兄所帶領的暑期華語成全訓練,我們得以操練與主交通,學習進入神話語的豐富,也藉著在主面光中的駐留而活出與主聯調的生活。我們因著這些訓練產生了新鮮屬靈的負擔,過滿有活力的生活,並帶進健康有效的事奉。為著已過這些年間主給我們的祝福,我們深處滿了讚美!

  為了使有心追求的聖徒得著更多的成全,弟兄們經過交通,定規於2002年12月30日(週一)至2003年1月5日(主日),請朱弟兄在 Cleveland 教會一會所有六天的華語成全訓練。

  此次訓練乃是為著有心愛主,有心追求主,並且有心受成全的弟兄姊妹預備的。為此,我們誠懇的邀請您一同赴會蒙福;並且為此訓練預備自己,更新地將自己奉獻給主,並在訓練之前,與同伴在主的話上有基本的追求,也在教會生活中學習在人身上勞苦。

大湖區華語負責弟兄同啟
* 有關訓練詳情已刊登在克里夫蘭教會中文網站:www.clevelandonline.org/Chinese


各地蒙恩見證

大底特律區眾教會特會蒙恩見證

  朱弟兄於九月二十一日來底特律教會訪問,和我們有甜美的交通。感謝主,藉著祂的僕人帶來神的恩典,好為著我們生命的供應和成長。

  在這交通裡,我很摸著教會生活的實行,不但需要個人凡事卑微、溫柔,對弟兄的成長也要恆忍(弗四2)。我更摸著,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給神,成為馨香之氣(弗五2)。不要光對弟兄姊妹說「神祝福你」,更要會說「我祝福你」。

  此外,「愛」不能只是掛在嘴上,需要有實際的行動,就是傾倒自己來供應聖徒、照顧聖徒;傾倒自己來愛教會,為教會花費。(T.C., Detroit)


  在朱弟兄的交通裡,我特別摸著關於地方教會中聖徒之間的關係:所有蒙恩的聖徒,在神眼中都是平等的;而「弟兄相愛」又是教會生活中,使我們緊緊結合在一起的唯一關鍵。

  我很摸著在服事聖徒的事上需要恆忍。我們不能因著在聖徒身上有一點的勞苦,就盼望有立即的果效。一面,我們要根據使徒的教訓,為著神永遠的旨意 ── 教會來勞苦;另一面,也要學習受苦並容忍聖徒,而沒有自己的「時間表」。

  為著主向教會所施的憐憫和恩典,我們感謝祂!藉著主僕朱弟兄的來訪交通,使我們大得幫助,服事也更往前一步。深深覺得我們是何等需要主僕人的交通和供應,盼望以後多有這樣相調的機會。(T.F., Windsor)


訪問高雄教會感言

  這次訪問高雄教會,一路上令我覺得非常新鮮活潑;從南到北,無論我去哪裡,所見到的聖徒都是非常的鮮活。無論老的、少的、學生、全時間的或是在職聖徒,都非常投入日常的教會生活。第一會所是聖徒每天的活動中心,有全時間的訓練,有姊妹的訓練,有大專、高國中的訓練,也有錄影訓練……。在這次訪問的行程裡,我遇見從台北、台中、印尼,以及全時間訓練中心來的聖徒。無論來自何方,我們都能相調在一起。相調不僅是觀念的問題,相調更是天天的事。藉著在眾聖徒之間的相調,帶進了極大的喜樂。

  我想說一點在高雄教兒童英文的經歷。在這些兒童當中,有超過七百位是福音朋友的小孩,這些小孩的父母非常讚賞我們的英文課,而當地的聖徒也有機會與這些父母建立一個長遠的關係。我可以看見這樣的活動對福音是一個敞開的門,弟兄們甚至覺得藉著這樣的路,我們能接觸到成千的兒童,我也願意為這樣的福音行動禱告,盼望這能夠成為我們長遠的勞苦。

  在訪問高雄教會期間,當地聖徒總是傾倒全人來服事我們。因著看見他們在服事的過程裡活出神人的生活,叫我裡面很受暴露:看見高峰真理是一件事,但是讓這些真理在實際生活裡得以活出來,乃是一件更吸引人的事。我相信這活的見證,實際影響了美國來的年輕聖徒。他們中間有人告訴我,他們何等寶愛這些高雄的弟兄姊妹,甚至有人願意留在高雄,或者以後再拜訪他們。的確,當基督從聖徒身上新鮮活潑的活出時,是多麼吸引人的事!(B.G., Columbus)

《交通報》第二期讀後感言

  本期「影響宇宙的重生」在我裡面起了相當大的共鳴。在我重生的那天,經歷了宇宙中最美妙的時刻。自那天起,花香草綠,全人清爽明亮,常因按捺不住內心那股喜樂的泉湧,而向人見證自己信主的快樂。我知道我已尋得人生的真諦實意,我知道我的存在與神、與天使、與萬物,甚至與撒但息息相關。從此我的存在不再為自己、也不能再為自己,我願意過一個與神一致的生活;因為祂 ── 我的神,是我生存的價值,是我喜樂、滿足、安息的祕訣。(E.W., Clev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