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2卷一-2002第二期- 初信-影響宇宙的重生

影響宇宙的重生

初信:人生最美妙的時刻 2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3~5)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一12)
 

  有位朋友初得著他的女兒時,他興奮的叫著:「噢!我真不敢相信,你看這嬰孩的小手真細緻。」一個肉身生命的誕生,的確是一件美妙的大事。然而,我願意告訴你,這個肉身的出生,其美妙只影響極少數的人:影響你、影響你的家人、影響你的後代;而你屬靈的出生,卻會影響整個宇宙的運作。

重生 ── 得著起初、永遠、神聖、屬神的生命

  一個人屬靈的出生就是「重生」。一個人肉身的出生是人第一次的生,而「重生」是人第二次的生。人肉身生命的誕生,叫人不能不承認人的受造是奇妙的 ── 但那還是屬於個人的、殘缺的、短暫的、有限的生命。

  嚴格的說,我們肉身的生命,只是一個不能滿足自己、也不能滿足神,只能滿足撒但的生命;然而,這個肉身生命已經足夠叫人驚喜、驚奇,更何況我們所得著那個起初、永遠、神聖、屬神的生命?

  一個人悔改相信主耶穌,接受主耶穌作救主的那個時刻,真是驚天動地的一刻!在你屬靈重生的那一刻,那個影響不只是你一個人、你的家人、你的後代而已,乃是影響整個宇宙、影響神、影響天使、影響萬物、影響撒但。為什麼?因為你的重生,首先滿足了神,也滿足了人,滿足了天使,滿足了萬物,並且還叫那破壞神工作的丑角 ── 撒但,大大的蒙羞。

  你的重生、你的得救,不僅叫神得著滿足,不僅叫你自己得著滿足,不僅叫天使歡樂著讚美神,萬物也逐漸脫去牠們的嘆息和勞苦,更叫那個在你裡面翻跟斗,老叫你犯罪的小丑撒但羞慚滿面。

人若不重生,神就無法真實的「作神」

  你要領會,如果你不信主,神就無法真實的「作神」。為什麼這麼說?在地位上,神永遠是神的事實不曾改變,但實質上,因著人不信神,這位神就無法得著作為神的真正滿足和快樂。

  這就像作父親的永遠是兒子的父親,這個事實不可能因為兒子不在身邊而改變。有時候作父親的似乎沒有作父親的實際,譬如,兒子不聽話的時候,你說「不要爬椅子」,他偏偏爬上去;你說「吃飯」,他就故意吐出來。父親看著兒子吵鬧、不乖、不聽話、刻意和自己作對,還故意擺出「看你拿我怎麼辦」的態度,實在叫他傷心難過。不錯,他還是父親,但他這個父親作得實在不甜美、不真實、不實際。

  同樣的,神有許多時候也不能那麼快樂的作神。祂永遠是神,這個事實不可能因任何因素而改變,但因著人不肯痛痛快快的接受神的救恩,神就沒有作神的實際。神在人身上有個目的,人卻有自己的目的;神在人身上有個盼望,人卻對自己有所盼望;神在人身上有個打算,人為自己也有個打算;造成了神和人之間有認知上的差距。

  當神對我們說:「我是你的神。」我們卻不肯承認,我們巴不得神作祂自己的神就好了,不要來作「我的神」,不要來管我,最好「神」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再來幫忙我,為我達成願望,那就太好了。

  但是你要知道,你所信的這位神,祂不是給你用的;相反的,你乃是給祂用的。聖經上說,人活在地上是有工作的,人活在地上是有任務的 ── 神要人「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一26)」。這個認識或許會與你原有的觀念衝突,但你必須承認,你若不認識這位神的價值,祂在你身上也無法作什麼。祂雖然是神,但對你來說,祂卻不像神。

與神一致就經歷美妙的一生

  「重生」就是將我們這個人帶到神面前,叫我們這個遠離神的人開始與神一致。當你得救的那一刻,接受主耶穌,與神有了聯結,就能恢復神造人的價值,恢復神為你設計的美妙一生。天上的神就成為「你的神」,這位神就住在你的裡面不走了,祂是你的享受,你的喜樂、公義、滿足、剛強和安息。

  這個屬靈重生的影響之深遠,是遠超過我們肉體的出生的;在你得救的那一刻所帶給你的地位、享受和經歷,原是叫你在往後的一生享用不盡的。盼望你今天就能得著影響宇宙的重生,活出一個有價值、有盼望的人生。(韜)

(1996/5 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