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六期- 奔跑超絕的一生-9. 聯於弟兄,與神同工

聯於弟兄,與神同工

一個真正有主的人,永遠尋求交通!

奔跑超絕的一生 9

尋求交通,聯於弟兄

  不僅這樣,他也緊緊地尋求交通,竭力地聯於弟兄們 ── 無論是不認識他的(如彼得)、樂意接納他的(如巴拿巴)、得他成全的(如提摩太)、與他之間滿了隔閡的(如雅各)。保羅可以說:「接納我的,我跟他多有交通;不認識我的,我也願意找他交通;同時,得過我幫助的,我也非常關心他們。」就連跟他滿了隔閡的人,如雅各,保羅也找他交通。

  基督徒應當有一個特點,別人跟你說誰好、誰不好、誰對、誰不對,你都不要聽。反而你要說:「我願意和基督徒交通,我願意和那些真正愛耶穌、追求基督的人交通。我不願意和任何人有隔閡。即或人跟我隔閡,我和他也沒有隔閡。」弟兄啊,一個真正有主的人,永遠尋求交通!有誰不能交通?我們跟隨主的一生,最大的試煉之一,就是我們美其名喜歡找交通,但實為結黨。我們喜歡找情投意合的、找個性相像的、找處境相似的、找交通之後叫我們覺得暢快的 ── 不知不覺,就叫這個交通失去了它的純真!

與神同工

  他也在神聖的託付裡與神同工,見證自己是神的執事;在忍耐、鞭打和純潔上,經歷了榮耀、羞辱、惡名、美名(林後六1,4~8)。什麼是與神同工?就是神做什麼,我們也做什麼。全世界沒有比與神同工這件事更榮耀的了!林後六章1節說,「我們與神同工的,」哦,真好,我們與神同工的!天底下有幾個人有這個豪邁、敢宣告這個屬天的事實?人問保羅,你是做什麼的?「我在各樣的事上證明自己是神的佣人。」(林後六4)佣人應該譯作「執事」,我證明自己是神的執事。怎麼證明呢?廣傳福音、興起教會、帶人得救、得著稱讚、坐頭等飛機……不是!「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勤勞、儆醒、不食、廉潔、知識、恆忍、恩慈……」(林後六4~6)哦,沒有一種人生,可以比與神同工的人生更美麗了。保羅與神同工,在他身上就產生三個東西:一是在忍耐上,就是指他的生活;一是在鞭打上,就是指他的經歷;一是在純潔上,就是指他的豐富。

  與神同工的人生,有這三方面:就生活來說,是忍耐。個性急的人不容易忍耐,但你若要與神同工,首先就要忍耐。怎樣忍耐呢?在患難、窮乏、困苦上。所以一個人看見了異象之後,竟是過這樣的生活 ── 患難、窮乏、困苦。就經歷來說,是受鞭打、監禁、擾亂、勤勞、驚醒、不食。換句話說,保羅的身體是不能給人看的,整個背上的肌肉應該是傷痕累累。不僅受鞭打,還被監禁;又有擾亂、勤勞、警醒、不食。前者是外加的,後者是他自己找的。哎呀,說到這些,我們只能這樣說:「主啊,憐憫我們,叫我們有這樣的心志!今天時代不同了,我們大概不會受鞭打、監禁了;但是主啊,我是預備好的,願意為著你來忍受一切苦難。」

  就著豐富來說,是純潔的。他說,我滿有知識,但我是純潔的。有知識不能往外賣,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就如做生意的人,存貨太多,都放在倉庫裡賣不出去,這不是很苦嗎?但是,屬靈的事很特別,許多的屬靈人,常有一大堆存貨,主還告訴他,要純潔。為什麼要純潔呢?不能用屬天的貨來得人的稱讚,不能用屬天的貨來賺取人的利益。你要學習純潔。你滿有知識,又要滿有恆忍。主要我說,我一點不隱瞞;主不要我說,我絕不走在主的前面。這就是恆忍。

  末了,他說,「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林後六8~10)哦,這樣羅曼蒂克的話語,全世界再沒有一個詩人能說得出來!這是與神同工的人生!(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