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六期- 基督是他們的-黑夜的信實

黑夜的信實

基督是他們的

有事要發生了!

  感謝主的憐憫,叫我們今天還能活著愛祂。回顧去年秋天,在急診室的那幾天,是我一生最難忘的經歷。好不容易將我的弟兄連哄帶騙地勉強送到醫院,只住了一晚,他就鬧著要回家。醫生初診是腦部有腫瘤,但他並不在乎。當時他已經喪失了一些記憶,許多中文、英文都不會讀了,也不記得弟兄姊妹的名字,甚至叫不出我的中文名字。我有個感覺:有事要發生了!主要來製作我們了!

  診斷的結果是腦部淋巴癌。聖徒們聽到都非常震驚,為我們有許多禱告和扶持。奇妙的是十幾天後,他雖還沒有做化療,頭腦卻逐漸清醒過來,不再吵著回家,願意留在醫院接受治療。這時候他想起已過一段時間,有許多奇怪的行為,很覺虧欠弟兄們。主給他一句話:「那靈所結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實……」(加五22)他天天禱讀這一節經文,叫我不斷重複讀給他聽。他說:「若與人沒有和平,其他的事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於是他在醫院裡,一通又一通的電話撥給弟兄們,向他們認罪,願再與人有和平。

  他住院的那段時間,我自己身心疲憊,但弟兄姊妹的幫助和禱告,成為我的力量。弟兄們排表輪流來值夜班,好讓我回去休息;姊妹們排表輪流送飯食來,給我們夫妻添加體力。一批批聖徒來看望,甚至福音朋友也來,鼓勵他要對主有信心。過了三個月,再做一次 MRI(核磁共振)檢查,腫瘤幾乎看不見了 ── 短短三個月,腦裡的三顆腫瘤竟然消失了!「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在這件事上,不僅感謝我的主,我們更是從深處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和扶持。

湧出感謝與讚美

  在醫生的要求和我們的配合之下,我弟兄繼續完成了整個療程。化療及放療雖然叫身體有些不適,但只要略有一點體力和精神,我們仍舊出去看望,使福音朋友非常感動。在他的口中,也經常發出感謝的禱告、讚美的歌聲,一點不像生病的人。這使我非常羞愧,因為我的感謝還沒有他多呢!他經常清早起來,就高聲唱詩讚美神,也在聚會中點讚美詩, 叫眾人的靈都被拔高。

  直到如今,他仍在恢復的過程中。雖因治療產生一些副作用,身體不適、視力受損,但他卻不住地禱告、仰望。化療引起青光眼的問題,醫生給他動了手術,卻仍看不見,許多事需要靠別人的幫助。但他口中從未說出一句埋怨神的話,總是感謝和讚美。視力微弱,他就把詩歌和經節放大印出來,帶在口袋裡,隨時拿出來反復背誦。另外他也靠耳朵,天天聽 CD 或聽網上的屬靈信息,還能分享供應給需要的人。醫生說,再過幾個月,視力會慢慢恢復的 ── 這又是一次信心的考驗,因此我們還需要弟兄姊妹為我們代求。

  他唱說:「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我要說:「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詩九二2 )人生的早晨,有祂的慈愛;人生的黑夜,有祂的信實。這一切都是美事。(Y.L., Akron)

主的同在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啟一13)

  知道主的同在,是何等寶貴的思想!然而,祂的同在不是專為祝福,也是為著監察。我們若是忠心,有祂在我們中間,我們又有何怕;若不忠心,祂在我們中間,又何所逃罪。

◎ 摘自《倪柝聲文集》第四冊《默想啟示錄》,台灣福音書房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