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五期- 信的故事-我脫離了!

我脫離了!

信的故事

編者按:年輕時離鄉闖蕩,光宗耀祖的美夢在賭的日子裡破碎了。脫不開,斷不掉,活著無望,求死不得 ── 苦啊!主在苦中來尋找被囚困的他,哦,人生從此不一樣了!

冒險闖蕩

  我來自中國福州,到美國有十年了,目前在餐館工作。我從來沒想到會成為基督徒,這真是神蹟,因為我家鄉的人都信佛教,非常迷信,每逢過年過節,拜這拜那,我從小也跟著拜。我家離大王廟很近,以前讀書的時候,我媽媽都叫我去拜拜,她說會保平安。我雖然跟著拜,卻不覺得有平安,反而會恐懼,因為廟裡的張牙舞爪,常叫我晚上做惡夢。

  我這個人從小就愛冒險、愛出人頭地、想闖一番事業。因為家鄉的人都往美國跑,所以到美國也是我的夢。十六歲時,我一個人飄洋過海到了美國。那是一個很危險的過程,我差一點死在太平洋上。回想起來,真是主的保守,叫我今天能為祂作見證。我到美國以後的第一站是北卡州。主在我身邊預備了一位愛主的姊妹,她是我餐館的同事,常跟我傳福音。但那時候我經常跟她辯論,但她從不生氣。每次辯論幾乎都是她輸,因為我們其餘的人都不信,就聯合起來圍剿她,但她還是天天喜樂地傳福音:「小弟呀!你要信耶穌。祂是創造我們的神。」我覺得這個人真愛幻想,哪裡有神?但後來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事,叫我不得不來尋求主。

一根鐵絲的故事

  有一天我送外賣。回到餐館後,車子沒熄引擎,但我把門鎖了,所以沒有鑰匙打開。我就拿一根鐵絲去鉤,搞了很久,都不成。這時這位姊妹出來看到我,就低頭作了一個禱告,然後走過來:「小弟,把你的鐵絲給我。」她往裡面一鉤,就打開了。我嚇一跳!沒搞錯吧?我費了那麼久的勁都不行,她禱告一下就打開了?我開始覺得好奇,所以問她:「大姊,你剛才禱告的是什麼?」她說:「我說:「主耶穌啊,讓這位小弟相信你的存在。」」雖然打開車門是一件小事,但她的話卻叫我裡面第一次產生莫名其妙的感動,不過我還是遲疑了。因為我父親在我九歲時過世,我怕如果我信主了,會不會是對爸爸的不敬?我不願意做不肖子,我賺錢是為著我的家人。所以我一拖再拖、遲遲不敢受浸。後來我到了紐約,但主從未放棄過我。

賭博人生

  紐約是一個罪惡的花花世界。我住在下紐約,周圍的朋友多半是福州人,很快地我就融入了他們的生活,染上了賭博的壞習慣,抽煙喝酒、樣樣都會。我的想法是活著要享受!剛開始覺得真刺激,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賭博 ── 事業、愛情、婚姻,不是輸就是贏。人要會賭!所以紐約附近可以賭博的地方,都有我的足跡。我去地下賭場賭,也跟身邊的人賭;我不是去消遣個幾十、幾百元,而是賭得非常深刻 ── 我拿自己的命去賭!我曾經住在賭場裡兩個月不出去,吃喝都在裡面,日以繼夜地賭,最高紀錄一次贏兩萬美金,太過癮了!

佳句摘錄

在神那裡不是「善」就是好,在神那裡乃是「生命」才是好的。── 俞成華

  人在賭博時會忘我,但過癮之後的痛苦,沒有賭過的人絕不會知道。賭博叫我失去了許多。我失去了自己最心愛的女朋友,她看到我沈迷賭博,就離開了我。但我還是脫不開,真是苦啊!更糟的是:不只我賭,我家鄉的人也賭。我本來想幫助我的家能健康正常,過一個好的生活,但結果我的家卻是一個賭徒之家。賭博毀了我的一生。我曾經想把自己的手指剁掉,不要再賭了;但手若剁了,我就不能在餐館工作。雖然在朋友的餐館上班,我痛苦啊!內心的黑暗,沒有人知道。我也多次想要自殺。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苦中尋我之愛

  在最黑暗的時候,我又遇到了一個姊妹向我傳福音。她說:「你不要再恐懼了,耶穌可以救你!」那一刻我完全俯伏,我說:「哦,我願意信祂,我需要祂。」我被賭鬼抓住,我被賭征服,活在罪惡裡,我不能救自己,活得太苦了。當年飄洋過海時,我都不覺得苦;我為自己的夢想拼命時,也不覺得苦。但現在我和我的家人都被賭控制,我又失去了最愛的女人,許多朋友也不理解我,身邊的人用瞧不起的眼光看我:「你在美國這麼久了,還是一無所有。」我活在巨大的壓力和痛苦裡。我說:「主啊!我要信你!我只信你。」

  那一天我覺得自己就變了!我裡面的苦毒、不安、罪行、賭癮,似乎不太有力量了。主太好了!我只是選擇相信祂,祂卻救了我。我心中充滿了一股不曾有過的平安。我常跟主禱告:「主啊!我要你!這世上沒有一樣東西能與你相比。你是我的主,我信你。」賭在我裡面脫落了,主的生命充滿了我。

  我在紐約受了浸。主給了我最寶貴的兩樣東西:喜樂和愛。當我從水裡出來時,我想跟每一個人擁抱,這是我從來沒有的感覺。人的愛太有限了 ── 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就對你更不好。這是我以前的觀念。但受浸以後,人事物都變得可愛了!我內心的世界明亮了!以前的我充滿憤怒急躁,但現在身邊的朋友都看到我的變化,他們還以為我是賭錢順利或物質上有了好運。我告訴他們我信耶穌了!

天來的禮物:喜樂和愛

  主給我的喜樂遠超人能描寫。我每天的生活都很踏實,總有喜樂陪著我,就是耶穌自己。另一個禮物是愛充滿了我,叫我可以愛周圍的人。以前我看不順眼的事情很多。在紐約那種地方,我覺得人都是為自己的利益;但現在我可以愛他們了,我願意跟他們多說說聊聊、多瞭解他們 ── 這個愛是從主耶穌來的。即使人對我不好,我也願意為他禱告,我願意把主的愛分給更多的人。這絕對不是以前的我。

  本來上班是很單調無聊的,一天到晚做的就是那麼幾件事。我過一天賺一天錢就是了,所以每天心裡想的都是趕快下班,好去賭錢。但現在我上班時常一邊炒菜、一邊唱詩歌;一邊做事、一邊享受主的話。主真與我同在。以前頂多偶而唱唱流行歌曲,也不能帶給我喜樂,反而越唱越委屈,因為流行歌曲講的都是愛情。但現在我唱讚美主的詩歌,整天都很開心、充實。我浸透在主的祥和裡,這是我人生的大改變,耶穌作了我的主人!(G.Y., Cleveland)

簡介我們的專欄 ── 幔內的天韻

詩歌從來都是屬靈的寶藏。讓我們挖一點主僕朱韜樞弟兄在詩歌裡所醞釀出的享受與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