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五期- 主題信息-最純誠的序言-詩篇九十篇-10. 你的作為,我們手的工作

你的作為,我們手的工作

讓你自己成為原料、內涵、產品

最純誠的序言-詩篇九十篇 10

  在這樣的喜樂裡,詩人看見一件事,就是神在祂永遠定旨裡的經綸。所以他說,「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的子孫顯明。」(詩九十16)這裡的「作為」,希伯來文是 poal,單數,指叫人敬拜、歸順、事奉的作為。poal 也可以譯作「工作」,它的希臘文是 elgon,指執事的工作。所以,神的作為就是祂的工作。啊,這個作為是叫人敬拜、叫人歸順、叫人事奉的作為,也就是祂的工作。十七節,「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所做的「工」,希伯來文是 masseh,單數,這是我們所做的工,也是因我們對神定旨的認定而有的工。

  摩西說:「當我飽嚐你的慈愛、歡呼喜樂的時候,當我遭難卻仍感到喜樂的時候,主啊,願你的工作越多地向我顯現。」什麼工作呢?「就是在你的定旨裡、在你的經綸裡而有的工作。」這個工作,也是保羅在以弗所書說的:「為著職事的工作」(弗四12,恢復本)。神啊,現在你有一個工作,就是你心頭所要的工作,你盼望達到的工作,讓你滿足的工作,與你是一的工作,讓你自己成為原料、成為內涵、成為產品,為著彰顯你而有的那奇妙的工作!神啊,願你的工作、你的作為,向你的僕人顯現!

他們的子孫

  「願你的榮耀向他們的子孫顯明。」(詩九十16下)記得在第一節他禱告說:「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所以,他從來沒有為自己活。現在他說:「神哪,你是何等一位有旨意、有目的、有計畫、有經綸、有工作要成就的神!神啊,願你這工作向我顯現!你的工作向我顯現,叫我活在你的工作裡時,我們的子子孫孫,就要看見你的榮耀。你得著的是我,享受榮耀的是我的子子孫孫。所以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這一篇詩是一幅圖畫,開始於一個非常屬神的人,他有了一個禱告。他八十歲了,對他的一生,他裡面是清楚的,而他也感覺他的一生已經沒有了。所以,他一開始就寫道,「主啊,求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沒有兒子的人寫不出這個來。雖然那時他沒有屬靈的兒子、也沒有託付,只不過是個放羊人,但他裡面卻很清楚,「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又說,「人若強壯可以活到八十歲。神啊,我現在八十歲了,所以,我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我已經完了,但是,我願意從現在開始,還來數算我的年日。」

  到最後他說:「神啊,願你的作為,就是在你經綸裡那奇妙的工作,向你的僕人顯現。」哦,真不得了!「但不是為著我,是為著世世代代啊!不是我蒙恩而已,是世世代代都蒙恩啊!不是我一個人看見你的見證,是許多聖徒都看見啊!不僅是今天的許多聖徒,是世世代代無限的聖徒,都要住在這個榮耀裡面!所以,願你的榮耀向他們的子孫顯明啊!」(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