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五期- 主題信息-最純誠的序言-詩篇九十篇-4. 阿多乃!

阿多乃!

是主人和奴僕的關係,也是丈夫和妻子的關係

最純誠的序言-詩篇九十篇 4

  他稱神為「阿多乃」(adonay),表明他認識神和他的關係,是主人和奴僕的關係,也是丈夫和妻子的關係。他也認識神是負他一切責任的神。他能說:「神啊,你既然是我的主人、我的丈夫,你也就負我一切的責任!」他的心胸是何等地寬廣。他認識神見證的往前,不僅是藉著他(神在舊約中最大用的僕人),也是藉著許多和他一樣渴慕以神為主、歸屬於神的人。你若問:「整個舊約時代神最大用的是誰?」答案就是摩西;正如整個新約時代,神最大用的是保羅。可以說,沒有保羅,就沒有新約;沒有摩西,就沒有舊約。

  摩西是神在舊約中最大用的僕人,而我們竟和摩西聯在一起了,摩西的禱告包括了我們!但看看我們,我們說什麼呢?「神啊,我還有一個公司要經營呀!」別忘了,摩西說的「世世代代」,包括了你和我呀!摩西說:「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我們就說:「神啊,你是摩西的神,請你不要作我們的神;你作摩西的居所,請不要作我們的居所。我們還有「塵緣」未了啊!」摩西說:「哎呀,我真是白講了!」為什麼白講?摩西要再說:「因為沒有人肯作!我可以禱告: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他們卻禱告:主啊,你與摩西同在就好了。」

  摩西是個屬神的人。今天有多少有主、愛主的人,能說出詩篇九十篇第一節這樣美妙的話來?我們很多人說的是:「我所服事的地方教會很好啊!我們雖然已經不在乎主了,但聖徒們還蠻相愛的。」詩人摩西不是這樣。他心中所認定的,不僅是他的主作他的居所,更是要神作所有世世代代愛主、跟隨主、奉獻給主、為主作見證之人的居所!(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