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三期- 略享林前的亮點-9. 堅持與主同得冠冕

堅持與主同得冠冕

看基督徒是看他怎麼處置他的失敗。

略享林前的亮點 9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如何對待自己的失敗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林前九25)較力的原文就是摔跤(agonizomai),有極高的困難和危險。哦,較力的人在面對高度困難和危險時,認識自己的軟弱和失敗。跟隨主的一生就是摔跤的一生 ── 跟神所許可的環境摔跤、跟撒但的試探摔跤、跟我們自己的肉體摔跤。摔跤的時候,我們永遠認識自己是軟弱失敗的,卻在主的憐憫裡活下來了。

  基督徒絕不看他的得勝,基督徒是看怎麼處置他的失敗。也就是說,我們要會對待自己的失敗。我軟弱了,我說:「主啊,雖然我這麼軟弱,我不放棄!我不喪膽!我堅持和你一同得冠冕。」這就是較力。我們的一生滿了叫人呼喊悲嘆的情形,但我們一直走下來了。過程中的滋味如何?軟弱加上軟弱,失敗加上失敗,卻又是憐憫加上憐憫。基督徒生活的祕訣,就是會支取主的憐憫,來處置自己的軟弱和失敗。

軟弱成為機會

  有時候我們愛自己太多,發了一場脾氣,就覺得是一件大事;其實我們不是對「脾氣」有感覺,是對「我發脾氣」很有感覺。「我怎麼可以發脾氣?發脾氣應該是屬於某姊妹的,我竟然發脾氣?」到後來,我們是對自己的不完美感覺失望。這就說出我們不會處置自己的失敗。要是會處置,我們就會更多有主,走到脾氣之上來看它。當我們有軟弱時,這個軟弱不過是催促我們來取用主、經歷主、更有主。所以,這個軟弱就變成一個機會。這時候,我們說:「當我來摔跤的時候,主,我尋求你的憐憫,叫我在軟弱和失敗裡,卻與你是一。」(韜)

忍 耐

  忍耐之所以需要,乃因審判尚在將來。……拔劍來抗暴拒惡並不難。然而,甚至那些殉道的聖徒,神還是告訴他們要等候片時,直至人數滿足的時候(啟六11)。神對不忍耐總是否定的,祂本身就是恆久忍耐。

── 摘自《曠野的筵席》,倪柝聲著,基督徒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