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三期- 略享林前的亮點-5. 一台戲

一台戲

真正搭戲臺子的是神自己。

略享林前的亮點 5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走進走出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主的僕人是唱戲的,唱給天使看,也給世人看。「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在世人眼中,使徒們是最卑賤的,因為他們成了一台戲。戲有一個特點,就是台子不變,唱的人要變。上演一場戲,沒有一個人是霸著台子不走的;既然是一台戲,演員就得上去下來、走進走出。

  主的僕人永遠不能說,這個聚會太好了,我就天天講下去。連使徒保羅在哥林多最多也只講一年半,最後也得換別人講。但我們的觀念是:誰在台上,這個台子就屬於他。神卻要說:「台子是我的,不是人的!是我叫使徒們在這個台上演一齣戲。」我們對在台上的使徒們,必須滿了尊重;但我們也要領會,真正搭台子的是神自己 ── 是神用使徒們來幫助我們。若有一天,我們把台子的主人丟了,老跑到後台看角色,那就有問題了。

世上的污穢,萬物的渣滓

  「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林前四10)保羅說,「為著主,我們變得愚拙了,你們倒是聰明;我們看似軟弱,你們倒強壯。」教會欺負主的僕人就是這樣。「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四11~13)這就是使徒。聖經裡描寫使徒的經歷和心態,沒有一個比這個更好。

  有時候我們作主工非常疲累,就禱告說:「主啊,我實在太疲累,我需要休息。」這些話就會浮上來,好像主說:「你疲累嗎?看看使徒保羅。你有什麼資格對我這樣說?」我們就只能回答:「主啊,我們真是奉獻、勞苦、擺上都不夠!我們是一班最需要你憐憫的僕人。」雖然全世界沒有一種人生,比全時間服事主更榮耀;但世人都以為全時間服事主,是沒有出息的人才做的。一個真正服事主的人,該有一種心態:人可以把我看作世上的污穢、萬物的渣滓 ── 但我自己知道,我在神面前,有何等的榮耀!(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