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三期- 略享林前的亮點-3. 保羅算什麼?

保羅算什麼?

執事沒有價值,執事的職事有價值。

略享林前的亮點 3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無非是執事

  在哥林多教會,「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林前三4)保羅說,「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三5)無非,就是沒有什麼了不起。但認真說,沒有保羅,就沒有我們。沒有羅馬書,怎麼知道救恩?沒有加拉太書,怎麼知道在基督裡的自由?沒有以弗所書、歌羅西書,怎麼知道基督作教會的元首、神心頭的願望是教會?沒有腓立比書,怎麼知道要竭力追求?沒有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怎麼知道主的再來?這一切都給保羅寫出來了!但是聖經說,「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

執事的職事乃是神聖構成裡的託付

  執事是屬靈的人、有神託付的人;但一個人無論多屬靈、啟示多高,他還是人。保羅又說:「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四1)保羅說:「我是一個執事,我有一個職事。執事,算不了什麼;但職事,卻是從神來的,在我的身上有構成,而成為神聖構成裡的託付。」

  執事算不了什麼。但說到職事,他說,我受了這職事,我不喪膽。弟兄姊妹啊,執事沒有價值,執事的職事有價值。一個執事的價值是他的職事!保羅說:「保羅算什麼?」這句話真了不起!保羅算什麼?彼得算什麼?倪柝聲算什麼?這些屬靈的人都是執事。但是,倪弟兄的職事多寶貴啊!倪弟兄是主的一個執事 ── 若跟著這個執事,我們就錯了;若尊重他的那分職事,我們就對了。

佳句摘錄

因為「己」在我們裡面長得太大了,以致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得太小了。

── 倪柝聲

「那職事」與「這職事」

  全地只有一個職事,就是主耶穌的職事;在這一個職事裡,得著許多執事。當我們說到「獨一的職事」時,只能是主耶穌的職事。那職事(the ministry)指獨一的新約職事;這職事(this ministry)指我們的職事。主給我們的這一分職事,並不是獨一的;因為有許多使徒、先知、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都是在那職事裡的一分職事。

  在同一個世代,主會興起許多有職事的人(參弗四11)。雖然每一個主的僕人都要說,「我算得了什麼?」但既然蒙憐憫,得著一分職事,他就應該尊重自己,我們也應該尊重他。他所領受的職事永遠有最高的價值,因為這職事乃是新約那職事裡的職事,是從主來的,是讓聖靈構成的一分職事。教會今天為什麼貧窮?因為一個個地方,沒有職事們顯明 ── 沒有使徒們、先知們……被主興起來。我們採取平頭主義,大家站在一起,高一點的把他壓低,低一點的把他墊高。但今天教會需要有職事的執事!

出代價,被構成一份職事

  我們不要自高,以為已經富足了,卻不知道我們其實是貧窮、可憐、瞎眼的,像老底嘉教會一樣。我們一邊追求主、一邊愛錢;一面說奉獻給主,一面又自己決定前途;一面說一切擺上,一面又奢望過某一種生活 ── 這樣,我們能有一分職事嗎?我們已經失去了讓主構成職事的那一個必須。我們要告訴主:「主啊,我願意只有釘十字架的基督!我願意出一切的代價!求你把我構成一個新約的職事,叫你的兒女們有屬靈的糧食可吃,叫你的福音工作可以開展!」(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