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二期- 聖經人物素描-信的故事-經過大水的拯救

經過大水的拯救

信的故事

編者按:
這是一對夫婦的見證。原是中國高知識份子,鑽研百家,汲汲名利;沒有答案,也沒有滿足。那一天,藉著教會的傳揚福音,他們遇見了耶穌!遇見了救主!從此跟隨了祂!

【夫】

不認真,也不厭倦

  回想我擁有的第一本新約聖經,是在1994年,那是我用一本關於如何收聽「美國之音」的書跟朋友換的。從此,那本聖經一直伴隨著我,從安徽到北京、再到美國。十餘年來,我時常隨手翻閱,從未認真讀過、卻也從未厭倦過。 當時無神論之於我,已經相當動搖了;但對於神鬼之事,我還是敬而遠之。福音書中耶穌給我的印象相當深刻,我把祂看作一位名醫、辦案能手、道德家、一位了不起的先知。祂說話的語氣不容質疑,但絲毫不給人以武斷剛愎之感。我感到祂有大能,但沒有多想祂的能力自哪里來。

  主的兄弟和主多年共同生活,一開始並沒有認識到主是主;我十幾年來,一直讀聖經,也沒有認識到主是主。在律師和媒體生涯裡,我沒有遇到一個主內的弟兄姊妹,周圍沒有一個人會以聖經或耶穌為話題。但是很稀奇,能讓我在這樣的環境裡一直翻閱的書,除了《老子》,就是《聖經》。這是主對我的不棄不離。直到2006年夏天,我和我妻子來到美國。甫抵印地(Indianapolis),就蒙弟兄姊妹們盛情款待,主餐是福音。這一幫弟兄姊妹啊,對於福音的事,是「先之,勞之,不知疲倦」。藉著他們的服事和我太太參加十個月追求,2006年11月,我們在印地教會受浸歸入主名。這是我們來美國之前絕沒有想到的。我徹底走出了無神論的沙漠,真正開始了新的人生旅程。

從未謀面的父子關係

  但也許很少有人能象使徒保羅一樣,在去大馬色的路上,經大光一照,就幡然醒悟。受浸以後,我並沒有感到有什麼顯著的不同。我覺得主耶穌和我的關係,就像一對從未謀面的父子,無論是高興、氣惱、順利、挫折,我都想不起要和這位父親溝通交流。但不知何時開始,我漸漸感到了自己的變化,我越來越清楚地看到自己過去生活的黑暗。這使我感到不安和悔恨。但我不禁要感謝主竟然不拋棄我,把我從黑暗裡救拔出來,帶到祂光明的國度。我如此不堪,主還是揀選我,用祂的寶血救贖我,這真是無邊的憐憫和長闊深高的慈愛。也不知從哪一天起,我和這位父親的關係改善了。我開始學習和這位父親交流、主動尋求祂的意見、向祂說說我的想法。浪子回家,重新承認父親是父親,就是這樣的感覺。

禱告的生活

  特別一提的是,去年5月,我那早產的兒子來到這個世界。(編者註:詳細見證請看「基督是他們的」一欄。)我能做的只有禱告。也就是從兒子出生的第一天起,我一天也沒有停止過禱告。是兒子的到來,讓我真正開始了禱告的生活。儘管我最初有些動搖,擔心神會「以萬物為芻狗」,但從沒放棄向主祈求。兒子是有福的。弟兄姊妹都堅定持續為我們迫切禱告,印地教會的弟兄姊妹更常常陪著我們屈膝禱告,感人至深。我們雖經過大水,主不使我們淹沒。祂所做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這樣的經歷焠煉了我們向主的信心,叫我們更加堅固。願把一切榮耀歸於主!(S.G., Indianapolis)

佳句摘錄

神的僕人以一隻眼睛望神,又一隻眼睛望人,這是一件羞恥的事!── 倪柝聲

【妻】

宗教與政治的空虛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天主教家庭,從小就看見耶穌像和十字架。但是我加入了少先隊、共青團,相信政治、不相信天主。在我讀大學時,開始對生命中的空虛無法釋懷,精神上沒有出路,一直處在矛盾中。結婚後,我先生是律師,在北京一家大雜誌社工作。我在一家著名的英語培訓學校(雅思)講授寫作,是所謂的名師,出過書和 VCD,並做部門的管理工作。我們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兒,但卻不願帶在身邊,反由長輩幫著帶。我是別人眼裡的超人,每天講課幾乎七個小時,還負責課程設置、教師排課、廣告洽談。幹起事簡直就停不下來。

在事業裡被掏空

  但我虛空。我的學生不會想到課堂上激情洋溢的老師,竟是絕望虛空;同事也沒有想到工作拼命的我,內心卻迷茫。為了排遣這種被掏空的恐懼感,我們搬到頤和園附近住。我們爬山旅遊、怡情養性。一開始的確很開心,慢慢又覺得無聊了。於是我們去看最逼真的鐳射電影、去北大聽講座、去人民藝術劇院看話劇、去工體看演唱會、讀最文學的小說、練瑜伽……最後就只是呆在家裡看電視。這一切都無法填補內心揮之不去的虛空!我問自己:「我的後半生除了賺錢、花錢,就是每天坐在電視機前嗎?」我覺得活著沒意思,而我先生說,他也有過這種輕生的念頭。我知道自己就要崩潰了,但我的虛榮心不允許我放下眼前靠奮鬥得來的一切。於是我一天熬一天地硬撐,痛苦度日如年。

祂知道我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去年7月,我陪先生赴美讀書,到了印第安那州。正好印第教會在校園傳福音 ── 我們不但去教會、讀聖經,我還參加了北美大湖區十個月追求。在這個過程中,我開始知道可以藉著讀主的話與主交流。特別是當聖經的話在禱告中再一次浮現我腦海的時候,竟然帶著能力、成為我的享受。此外,弟兄姊妹們的活出、向著主的絕對,更感染著我,讓我羡慕這樣的教會生活、羡慕能緊緊聯於主活著。於是我拿出屬世的勁頭去追求,誓言要把信仰的精髓學到底。直到我第一次遇見主……

  在追求的第二週,我遇見了主。一個清晨,我跪在角落,與主親近。我執意問主:為什麼帶走蓋恩夫人(一個著名的屬靈人)的丈夫、兒子和女兒?難道跟從主就要如此淒涼可怕嗎?我跟主說:「如果這些問題主不回答,我就一直這樣禱告下去。」我一遍一遍地呼求主名,大約呼求了二十分鐘左右,感覺自己的心完全安靜了 ── 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說:「我知道!」這三個字帶著能力,劃過我這三十五年的生命。我的眼前像過電影一樣,以前種種經歷都浮現在我腦海裡,千頭萬緒。這一切原來主都知道!連沒有人可以知道的,主祂都知道!那時候整個人彷彿一下子釋放了。所有的問題無需回答。祂知道我。這給我帶來極大的平安。

雲彩圍繞

  然而十個月追求到第八個月時,我妊娠高血壓早產。在痛苦中,神是我們唯一的安慰,弟兄姊妹像雲彩圍繞著我們。兒子在醫院住了三個半月,經過三次手術、用了四十多天呼吸機、八十多天氧氣,小腳丫共扎了七、八百針後,卻能奇蹟般健康地出院了。是神帶我們這個家經過死蔭幽谷,卻不致遭害。我們願意把自己和兒子的一生奉獻給主、為主作見證、讓主得榮耀!(W.Z., Indianapolis)

簡介我們的專欄 ── 方格小語

摘錄一小段屬靈先輩們的信息,無特定主題,但確有啟示與供應,是小菜一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