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二期- 開一扇窗-「小工」的作工

「小工」的作工

開一扇窗

  「與神同工」在達祕的註釋裡告訴我們,意思是:「神是工頭,我們是小工。」地位不同。小工是絕對受工頭支配的。……保羅能作小工的祕訣在哪裡?他所傳的道是因為有「啟示」。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他心裡(加一16)。藉「啟示」,保羅對基督有屬靈實際的認識;因此他「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他能把神藉「啟示」使他所認識的基督傳給外邦人。

  保羅能見證說:「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因為基督的生命藉著聖靈已經和保羅打成了一片,所以他能將基督傳給外邦人。保羅沒有傳一位客觀的基督,沒有傳一位摸不著的基督;他是傳一位與他打成一片、有切身經歷的基督,在他身上像他自己一樣實在。基督在他裡面,他也住在基督裡面;基督在他的思想裡、言語裡、行動裡;基督在他裡面作主,他在外面表達。你要說:「他是保羅!」他的確是保羅;你要說:「我在他身上遇見了基督!」他的確又是基督,因為「基督佔有了他」(腓三12,達祕譯本)。唯獨這樣的人,才能將基督傳給人。

  所以,作工的人不是自己去為神「作工」,乃是先讓神將基督「作」到你裡面去,然後將你由「啟示」所認識的基督說出來告訴人,這才是「小工」的工作。

── 摘自《與神同行》,俞成華著,中國大陸聖徒見證事工部出版

佳句摘錄

禱告並非為著改變神,乃是為著改變我們。── 芬尼 Charles G. Fin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