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一期- 深淵響應-縈繫心頭的榜樣

縈繫心頭的榜樣

深淵響應

【一】

跟隨祂

  我本打算2007年6月末回香港一趟,處理私務。哪知4月時,弟兄偶然得知有特價機票,心裡又覺得莫名的平安,所以我們禱告後便訂了機票,帶著平安的心回去。感謝主,一切如期辦妥,5月即回到加拿大。不久,有一位弟兄告訴我們:「7日1日一起往東岸走,去參加特會吧!」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4月回港的行程,實在是主的美意;那一點莫名的感覺,正是聖靈的帶領,叫我在特會中眼睛得開,得著豐富的信息,也從各地來的聖徒身上,得以反思自己與主的關係。

跟隨榜樣

  有一位弟兄來自美國西部,每天與我們同一小組交通。他說他們不乏愛主的人,但是缺少屬天的靈糧,生命枯乾,常彼此唏噓、互相流淚傾訴。他們是何等地飢渴啊!這位弟兄特地請假來參加特會,為要得著豐盛的生命,帶回去,與弟兄姊妹分享。他說:「我是來糴糧(討食)的啊!」一語道盡多少辛酸。

  講台上的老弟兄,釋放信息,解開主的話語。他聲嘶力竭,卻也生動活潑。雖然年過七十了,卻不顧自己的體力,務要叫我們透徹明白。信息過後,他每每汗流夾背,疲憊不堪。老弟兄為主勞苦,終生事奉神,誠然盡忠,真是主僕的好榜樣。

眾童女都愛主

  我們一行十一位,不願漏掉任何一堂信息,盼望能參加特會全程,才前往多倫多。但乘飛機不便宜,坐長途巴士則需時頗長,必須一大早即起程,那樣就會錯失了最末一堂的信息 ── 故此我們遲遲猶疑不決。後來得知有些弟兄也要同時回多倫多,可順道載我們,真是喜樂,感謝主的預備。後來才知道,他們根本不是順道,而是因為曉得我們的需要,所以驅車六小時之久,特地從多倫多來,好在特會結束後載我們一起回去。等到了多倫多,弟兄姊妹又熱心地接待、接送我們,處處流露了基督裡的愛和一。

  類似這些感人的見証比比皆是。特會結束有一段時間了,這些聖徒們的影像和榜樣,卻常常縈繫我心頭。主似乎問我:「你的信心如何呢?你對我的渴慕夠深嗎?你愛弟兄姊妹多少呢?你為我勞苦擺上幾何?」主啊!我無言以對,慚愧之至。老弟兄臨行叮嚀大家:「讓我們回去以後,好好地愛主,好好地追求主!」這是對我最確實的勸勉和提醒,求主憐憫我!(C.Y., Richmond)


【二】

衪創造我們所需要

  常聽弟兄們說到,他們之所以能一直活在主的旨意裡,實在是受到一些前面弟兄的影響和鼓勵,這令我內心深處很是羨慕。感謝神,衪知道我的需要,為我預備了這次特會。從一開始,我們一行十一人向主禱告,為我們先準備好心田,來盛裝衪的話語;接著,在行程的車輛和住宿安排上,我們真可以見証神與我們同在。衪有創造的大能,為我們創造了一切所需要的,讓我們能享受與各地聖徒甜美的交通、以及他們愛心的擺上。願榮耀歸給神,平安歸給衪所愛的兒女!

我們顧到祂需要

  藉這次特會,主憐憫我,拔高了我的看見,使我知道神也有需要!衪為我們預備的救恩何等全備,願我們全人全心都歸向衪,給衪使用、被祂佔有。特會裡,看見這位神的僕人,他雖已七十多歲,本應是在家含飴弄孫的年齡了,卻因為愛主而完全擺上自己,每天早、晚一講好幾個小時,就是為著把基督的啟示給我們。他真是我的激勵和榜樣。同時,神也讓我看見:衪在各地都得著一班清心愛主、跟隨主的人。主啊!救我脫離窄小的天地,讓我起來豪邁地跟隨你。(A.L.,Richm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