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8卷七-2008第一期- 尋求基督的權益 3-尋求基督自己

尋求基督自己

尋求基督的權益 3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你和基督的關係

  什麼是尋求基督的權益呢?就是尋求基督自己。這包括了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尋求享受基督的所作與所成、尋求持定基督的價值。怎麼知道我們是尋求基督的權益呢?那就取決於我們是否有基督、以基督為大、對基督滿了主觀的享受與經歷。你和基督的關係,會決定你這個人在地上存在的價值。你要尋求基督的權益,你就不能沒有基督自己。要記得:當你和基督的關係不健康時,所謂「基督的權益」都會成為理論。

經歷所是,享受所有

  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丈夫娶妻子。一面來說,是娶她這個人;另外一面說,他所娶的也是她的所是 ── 而她的所是就帶進了她的所成。中國有一首民歌說,「達阪城的姑娘辮子長啊,兩顆眼睛真漂亮;如果你要嫁人,不要嫁給別人,一定要嫁給我;帶著你的嫁妝,領著你的妹妹,趕著那馬車來。」怎麼前面講得那麼美,下面就要人家帶著嫁妝、領著妹妹、還要趕著馬車來?不過這首歌表明了一個東西:有的人不只是她美,她所有的也非常美,她所帶給你的也非常美。你娶的是一個妻子,可是當你和妻子同處時,你就開始經歷她的所是與所有,你就開始享受她的所作和所成,然後你就要學習持守她的價值。

持守價值

  前一陣子,我的妻子生病。那時候,每一件她摸過的東西,我都覺得很有價值。我到她房裡去,看看她用過的桌子、她睡的床,我就感覺,「主啊,這麼好一個妻子,你不能帶她走啊!她各面都太好了!主啊,你要保守她。」那個時候我就有一點懂什麼叫作「持守」。但因為我們一直有主,而且主也答應我們,祂永不離開我們,所以我們不太知道什麼叫持守基督。對我們來說,我們要用主的時候,主就會來,所以我們以為不需要持守。不錯。主是永遠與你同在,但我們只有短暫的一生!我們是活在時間裡的,就像我跟我的姊妹都在時間裡。所以當我的姊妹經過這樣艱難的過程時,我有一個感覺:「主啊,求你把我的妻子還留給我。主啊,求你把她的價值留在這兒。」這就叫持守。

  所以當你尋求基督的權益時,你要知道,基督的權益必定是聯於基督自己,所以你要尋求基督自己。當你尋求基督自己的時候,你要認識三個大的方面:第一,你要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第二,你要享受基督的所作與所成;第三,你一定要持守基督的價值。任何一個基督徒有這三面的尋求 ── 會經歷、會享受、也會持守,他跟隨主就會跟隨得非常好。(韜)

佳句摘錄

良心不過是人的好,神的好早已在伊甸園失去了。── 俞成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