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所是的流出:祂成為生命的光

主所是的流出:祂成為生命的光

09/10/2008

        我們這一位生命的主、這一位救主,祂已經流出了;祂不僅成為生命的水,也成為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12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這裡主耶穌對眾人是說:「跟從我的…」今天大多基督徒的難處,是從「跟從主」這件事來的。他們開頭信的是主,愛的是主,追求的是主,但不知道為什麼,到後來所跟隨的卻不再是主。

       主耶穌說,我已經流出來了,我就是生命的光;你跟從我,你必得著生命的光。但我們卻說,不不不,我們是為著生命的光才來跟隨主的。可惜!我們顛倒過來了。我們是尋求光,尋求一種同在,尋求一種感覺,卻沒有說,「主啊,有感覺沒有感覺,你並沒有改變,你也不會改變,我所要的永遠就是你!我就是跪了四十分鐘,什麼也沒有得著,只要我有你就好了!」

        弟兄姊妹,你不能為感覺活,你只能為主活。感覺會過去,感覺會改變,感覺更是不能複製的,去年禱告的感覺不能帶到今年來。什麼是不改變的呢?只有主不改變,只有主是現在的主。

        弟兄們,我們一定要領會,跟隨主是一件大事!我們這一生,主已經說得太清楚了:「你只能跟隨我!」當然人會「極端」,所以主給我們預備祂的話,預備教會生活,給我們各種的情形,好叫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不偏激,不走偏差的道路;但基本上,我們還必須是跟隨主。

        我們一定要在良心裡作見證:「我是跟隨主的!弟兄姊妹可以勸我,聖經的話可以教導我,但我這一生乃是要好好跟隨主的,只有主才值得我來跟隨!」

參閱:《到主面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