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7卷六-2007第五期- 主題信息-讀經的人-三面基本的認識

三面基本的認識

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三六9)

主題信息-讀經的人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每一個愛主的聖徒,都必須是一個寶愛聖經的人。一個愛主話的聖徒,要有三面基本的認識。

有光 ── 光中見光

  一個愛主的聖徒,必須是一個不僅有光、更是光中見光的人(詩三六9)。什麼叫作光呢?光和黑暗是對比的。今天一切都是在黑暗裡,根據聖經的描述,「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渾沌,淵面黑暗。」(創一1~2)然後神的話來了;「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一3)

  拿「地方教會」這個真理來說,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明亮。以前是弟兄帶領我,我相信了、也接受了、再為這個爭戰;現在是我自己在光中看見光了,我就寶愛、珍惜地方教會,願意為地方教會把一切都擺上去,好叫一地一地教會的見證顯明出來。基督徒生活的美妙,就是在於光中見光 ── 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明亮。

  譬如,作父親的看自己的女兒,越看越可愛。她從生下來就可愛,即使看了二十年,也看不膩、看不透、看不失望、越看越好 ── 這就叫作在光中見光。主的話來了也是這樣,叫你覺得:哦,主啊,你真好;並且主啊,我沒有想到你不單是真好,你是越過越好。我認識你越多,你就變得越榮耀。主啊,我這一生跟隨你,實在是美妙無比呀!

有生命 ── 更豐盛的生命

  此外,主藉著話給我們的帶領,不僅是生命、還是更豐盛的生命。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六10)五十年以前,我就享受主作生命了;這五十多年裡,我發覺:主啊,每一年你都是新的,每一年你都是更豐盛的,每一年你都是更可愛的,每一年你都是更可信託的,每一年你對我都有更高的價值。哦,跟隨主真奇妙!任何東西都有頂點,任何事物都有盡頭,只有跟隨主沒有!不僅得生命,而且得更豐盛的生命。

異象加上異象,啟示加上啟示

  我們這一生乃是在光中的一生、在生命中的一生、有異象和啟示的一生。主在祂的話裡所給我們的,不僅有異象和啟示,更是異象加上異象、啟示加上啟示。什麼叫異象呢?異象就是一個基本的看見;什麼叫啟示呢?啟示就是對這個基本的看見有一個美妙的認識。

  例如,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從台灣回來,坐我旁邊的一個青年人突然問,「先生啊,美國到底是什麼樣子?」那時候就要降落了,我說,「你再等等就知道了。」等可以看到洛杉磯時,我說,「你現在從窗戶看出去,那就叫作美國。」哇,落杉磯的晚上,那一片無艮的燈火啊,一條條擴散出去,可是不得了!他說,「哇,這就是美國!」這叫作異象。我就講,「下飛機以後,你才會真知道美國;你若在美國一年一年住下去,就會更知道美國了。」這就是啟示。異象可以控制影響你,但是每個異象都能有無限的啟示。譬如說,我看見美國的異象,但是我需要人住在美國,我才知道:原來她的文化、她的習慣、她的生活方式、她生存的原則、她人際的關係是這樣……

  今天,你知道我們的主多榮耀嗎?你知道主多永遠嗎?你知道主多超越嗎?這是異象的事。你看見了,你就會說,「主啊,你太好了,你太有價值了!主耶穌啊,我願意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你!」奉獻以後,你就從異象進到啟示裡去了。你能說,「主啊,你保守的大能太好了!你的扶持太好了!你生命的供應太好了!你在我身上一步步的帶領太好了!你在我身上各面的運作太好了!你所是的每一點給我看見的,都太好了!」你就變成一個異象加上異象、啟示加上啟示的人 ── 而這一切都是從主的話來的。主的話給你光,主的話給你生命,主的話也給你異象和啟示。

哇!還有!

  聖經是神的呼出。因為是這位無限之神的呼出,聖經就有無限的性質;因為是神測不透之豐富的呼出,聖經就是測不透的;因為是這位充滿萬有者的呼出,聖經就能應付一切的需要。你讀讀聖經,哇!還有!再讀讀,哇!還有!我以為我已經把聖經讀透了,再一看,哇!還有!你要看見神是無限的神、基督有追測不盡的豐富 ── 而聖經是神的呼出、是基督的自己。所以,我們對聖經的進入,是疊疊層層、越走越深、越走越豐富的。求主憐憫我們。(韜)

聖經奇書

  有人把聖經看得太淺陋了。不錯,聖經真是淺,然而並不陋。就是村姑俗子、樵人漁夫,都能得著其中的教訓與幫助;或者是白髮老人、弱小稚子,也能得著其中的安慰和啟迪。說深就深,說淺就淺,是古今罕有的奇書呢!但其所奇的,不在於供人鑑賞,而在於使人認識自己、使人親近神、使人到神所願人到的地步、使人得著神所願人得的福份。

── 摘自《李淵如著述全集》,拾珍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