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7卷六-2007第五期- 主題信息-讀經的人-不可離開的五面(二)

不可離開的五面(二)

有認定,你這一生就把主當作第一考量。

主題信息-讀經的人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生活 ── 規範

  當生命這樣豐盈、真理這樣明確的時候,生命和真理就成為你生活的規範,你的生活就改變了!弟兄姊妹,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和別人不一樣,因為我們有生命、有真理!我們讀書、我們工作、我們賺錢,和別人都不一樣。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事上,我們要有生命作內涵、有真理作規範 ── 我們的生活就變成一個聯於神的生活了。我們要對主說,「主啊,我的生活一定要滿了神聖的生命,作我的供應扶持、我的喜樂享受;我跟隨你的時候,一定要有真理來作我的規範、我的支撐。」

  親愛的弟兄啊,別人的生活可以是在人的娛樂裡,但我們的生活是在生命和真理的裡面。所以愛主、跟隨主的基督徒,一定要注意他的生活。他要能說,「在我的生活裡,我有基督作生命、有真理作規範!我的生活滿了我的主、滿了真裡的約束、規範。無論我做什麼,我裡面總有一種感覺:主啊,我活著乃是為著你!」這個生活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充實。

事奉 ── 流露

  什麼叫事奉呢?事奉就是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為著神、流露神、把神彰顯出來、讓神得榮耀的!譬如,你碰見一個人,你跟他說,「朋友,你需要信耶穌。」這就叫事奉。你再碰見一個弟兄是信耶穌的,你就跟他講,「弟兄,我們好不好每個禮拜有二十分鐘在一起讀讀聖經?」這個就叫事奉。

  事奉是什麼?事奉是我有生命、有真理,並且我的生活有一種流露 ── 我把生命流露出去。譬如說,前一陣子,我腿上長了很大的瘡,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真痛苦。有一天,我終於勉強把道講完了,一瘸一瘸地走回家去;就在這個時候,有一位讀高中的小姊妹跑了過來,「朱爺爺,您一個人回去呀?」然後她就扶著我說,「來來來,朱爺爺,我送您回去。」她就一路送我到家門口。那一天,雖然是很短的一段路,她卻做了一個小姊妹可以做的最好的事奉。她走了以後,我說,「主啊,謝謝你,這個小姊妹真會服事。」這個就叫事奉。所以原則上,事奉就是:當我滿了生命、又受真理的規範、至終活出一個生活時,我讓我的所是流露出去,我就成為一個事奉神的人。

佳句摘錄

我們所看見的都是人明顯的失敗,主所看見的是人暗中的得勝。

認定 ── 明確

  末了,你就產生一個認定。就像當我可愛的朱師母還是個高中生時,我就看上她了;但我不能追她,要等她讀了大學以後,我才可以追求她。哦!那叫作認定。別人看朱師母個兒也不高、也不見得多麼漂亮;我卻要說,「我認定了!」認定,絕不是一件小事。

  今天可能你也愛主、也把自己奉獻給主;但不知道你裡面有沒有這樣的認識:主啊!我必須是個有認定的人。有認定,你這一生就把主當作第一個考量,一切都圍繞著你所愛的這位主 ── 主是我的內涵、我的中心、我追求的目標!我的一切只有主、只愛主、只跟隨主、只為著主!

  主是不是你一生的主?你裡面有沒有一種認定:「我誰都不要,只要主;我不為著什麼,只為著主」?這個時候,撒但也許就會問你,「要不要錢哪?」你馬上就有五個可能的反應來了:我只要一切都是主;我要主,也要錢;我要錢,也要主;我先好好賺錢,然後來愛主;我只要錢,不要主。也許你說,我現在還很年輕,等我六十二歲退休以後,我絕對全時間服事主 ── 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全時間?全時間服事主是在今天哪!

「主」、「錢」、「名」、「權」?

  另有一個東西叫「名」,還有個東西叫「權」。「主」、「錢」、「名」、「權」── 這四個,你認定哪一個?很少人說,「我什麼都不要,我就是要主!」我們是既要魚、又要熊掌;我們要主、又要自己的人生。我們甚至是「四者可得兼」。你真認定主嗎?你不認定錢嗎?沒錢,怎麼過一定水準的生活?如果魚與熊掌不可得兼,你是捨錢而得主、還是捨主而得錢?

  我願意告訴你,人不可能離開錢 ── 不論錢多或者錢少;人也不可能離開名 ── 人總有個名聲,不論好壞;人也很難離開權 ── 但權不是個好東西,因為只有神自己才是掌權者。問題是你能不能說,「我的人生是有認定的」?你要能有這一種認定,你必須先是一個愛主話、會享受主話的人。因為你有主的話,你就會認識神 ── 祂在祂的永恆裡有經綸;因為你有主的話,你就會認識救主 ── 祂和我們有親密的關係。我這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因為兩個東西:第一,主憐憫我,叫我很年幼的時候就非常愛主、會享受主;第二,我很年幼的時候,就有一個認定:我這一輩子別的不要、就要我的主耶穌!當你這麼有認定的時候,哦,你這一生真是豐富啊!(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