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7卷六-2007第二期- 信的故事-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家

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家

信的故事

黑暗中死蔭裡的人生

  我在一個守著民間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過著一個敬畏卻不認識神的生活。我所追求的和一般人一樣:讀書、工作、成家、立業……,只為功名利祿活著。這些看似好的,卻給我們家帶來許多的重擔憂慮、勞苦愁煩。1989年,我在高速公路上發生重大車禍,車子全毀、人命倖存,但也虧掉了五年的積蓄。1994年,我在建設公司的股金被董事長(是我最親近的朋友)捲款逃往國外,我個人又虧損好幾百萬美元;並且還花了我半年時間處理這件事。唉!真是勞心勞力、毫無價值。

  在做事業的過程中常有應酬,我接觸酒色財氣、污穢虛假,以致引響了正常的家庭生活。我面臨了家庭破裂的危機。對這樣的生活,我滿了疑惑,常在夜深人靜時想:我的一生就是這樣嗎?總覺得人生好像是重覆著做一些古人所做過的事:生兒養女、傳宗接代;爾後,勞苦一生,終老病死 ── 後來我才知道,這真的像聖經中詩篇所說的,「人的一生是七十歲,若是強壯的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衿誇的,無非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而當時我就這樣無力地在疑慮中過生活。直到有一天,因為孩子的老師,而認識了奇妙的救主耶穌基督,我相信並受浸歸入主名,才領悟到人生存在的價值;也因信入祂,我家有了奇妙的大改變!就讓我說說這甜美的故事吧!

曙光出現!

  原先處於破裂狀況的家庭,終於曙光出現了!回顧九年前,主藉著我兒子的老師(她是基督徒),向我們開了福音的門。這孩子因為求好心切,常有不如己意的時候,因此情緒容易波動,一生氣就傷害自己,讓我們作父母的很擔憂。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這位溫柔又可親的老師,竟邀請我太太帶著兒子,一同參加兒童聚會,並且是週週都去。經過了幾個月,看見孩子和母親都從憂愁轉為喜樂,他自我傷害的情形也逐漸改善,我因此也非常樂意參加教會的各種聚會和活動。在過程中,我確實感覺到,就像我兒子的老師一樣,弟兄姊妹們之間都彼此相愛、互相照顧,滿有真實的愛。

不再疑惑!

  記得一次大家出外旅遊。那一天,主的呼召又真實又強烈地摸著我。主在那次暴風雨出外旅遊的過程中,藉著天氣向我說話。當時氣象特報說該週有連續豪雨,所以弟兄姊妹都為這樣的旅遊禱告;並且從決定日期開始,大家也都確信天氣會變好,所以沒有改變行程。然而,當天還是下著傾盆大雨。我心想,天氣怎麼可能好轉呢?我似乎存著看笑話的心態。準備出門要上車時,突然間雨停了。我心想:奇怪了,雨怎麼突然停了?當我們上了車,雨又大大地下起來。沿路也未停過。到了目的地,雨又忽然停止不下。我正疑惑:怎麼會這樣?難道是主耶穌做的嗎?立刻好像有聲音對我說:「你不信嗎?」當時我看整個遊樂區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的遊客。我想:不會這麼巧吧?二小時過了,當我們回到車上時,雨又開始下得淅瀝嘩啦。這時又是一句話:「你應該信我!」回到大家要下巴士的地方,雨又停了!直到我回到家後,雨才又開始下,且一連下了兩天,都未停過。當時我就告訴主:主耶穌!我實在是得罪你,求你赦免我!你是活神,我相信你!之後讀聖經,主耶穌給了我一句話:「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得安息。」這話使我得了安慰,叫我卸下重擔和憂慮。從那時起,我就結結實實相信了主,私下常常向主耶穌流淚禱告、悔改認罪。終於,在1999年6月13日,我與太太同時受浸,歸入主名!

  信主之後,我們在主的恩典裡享受愛與平安,全家也好像生活在另一個氛圍裡,越過越喜樂!我和妻子的感情越來越好,家庭生活的氣氛也變得越來越溫馨!親友們都可以為這事作見證!正因如此,我的家族中陸續有十六位親人信了主。

若不是主!

  回顧以往的一生,我要見證主在隱密處的看顧和保守,我深知凡事都有祂的美意;若不是主 ── 在1989年的車禍中,我就死了;若不是主 ── 在1994年朋友棄我、帶來債務的事件中,我也不會重新考慮人生的問題;若不是主 ── 1998年我們家就不會藉著孩子的老師而得重生;若不是主 ── 1999年直到如今……哦!一切都在於親愛的救主耶穌基督!

  如今,我惟有將一切榮耀歸與神!我要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今天這個人!」我成了現今這個人,並不是我如何,乃是神白白的恩與我同在!願榮耀歸給祂!(K.L., Cleveland)

耶路撒冷的禮拜 VS. 曠野途中的傳講總不懷疑

  「……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聖靈對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於是腓利上車,與他同坐。……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讀了使徒行傳八章二十六至三十九節以後,越發相信儀式的禮拜不足以救人;唯獨按著聖經所傳講的救恩,方能使人得救。耶路撒冷的禮拜,不能使遠道虔敬而來的太監得著救恩;曠野途中的傳講耶穌,竟使這求道而得救道的太監得了安慰,而因信受洗了。「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這其中含著何等的感嘆!「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若不是明白所念的,哪裡有這樣迅速堅決的順服!

◎ 摘錄自《李淵如著述全集》,拾珍出版社

編者叮嚀

交通報為著你…… 說一個信的故事